於 2019 年表的第 8 代 Chevrolet Corvette,將在近期增添車系性能旗艦車型 Z06。官方選擇在今日(28 日),在其社群媒體首度公開無偽裝版本的定裝照,預告將在 2021 年 10 月 26 日正式亮相。除了全車搭載了大量空力套件之外,根據外媒推測,此代 Z06 有望採用全新的 5.5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626 匹(PS)。

Z06 的設計經過大幅變更,例如延續了 Corvette C8.R 廠車的前保桿設計、加寬的前後葉子板以及更寬大的車頭進氣壩等,也讓它在視覺上比一般 Corvette 更為兇悍。

從外觀看來,Z06 的設計經過大幅變更,例如延續了 Corvette C8.R 廠車的前保桿設計、加寬的前後葉子板以及更寬大的車頭進氣壩等,也讓它在視覺上比一般 Corvette 更為兇悍。另外,在官方先前釋出的偽裝車版本中,原先配置的大型尾翼已經被替換成較小的鴨尾設計,推測 Z06 上市後,可能會出現不同的套件選擇。

廣  告

在動力系統方面,目前傳聞 Chevrolet 將會為 Z06 換上比一般車型更為強大的引擎,也就是一具全新的 5.5 升 V8 引擎,採用平面曲軸(也就是每個曲拐夾角皆為 180 度,優點在於減輕曲軸重量並提升性能)設計,可以輸出最大馬力 626 匹、以及最大扭力 66.4 公斤米。

至於實際賽道表現方面,外媒指出官方測試車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刷出的成績為 7 分 12 秒,不過由於當時在賽道上的車輛較多,因此實際上的成績應該可以更好,甚至突破 7 分鐘大關也不無可能。當然實際上的數據依然要等待 Chevrolet 在 10 月 26 日公布才能確定,與此同時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