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7 月份發表的 Chevrolet Corvette,換上了中置引擎設定,在美國肌肉車的基因上添加了一些歐系超跑的味道。而就在發表後沒多久,Chevrolet 便預告在秋季推出敞篷車型。就在 10 月開始沒多久,該品牌果然實現諾言,正式發表 Chevrolet Corvette Convertible。

Chevrolet 對於改為中置引擎設定的 Corvette 抱著很高的期望,在雙門車型發表後不久便緊接著推出 Corvette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

距離 Corvette 發表也不過才短短 2 個半月,敞篷車型 Corvette Convertible 便隨即亮相,雖然都只推出 Stingray 入門車型,但如此緊湊的節奏也顯示品牌對於這款美式經典跑車的重視程度。Corvette Convertible 預計會在 2020 年第一季開始量產,且會同時提供左駕和右駕。至於性能版本 Z06 與賽車版本 C8.R,則還沒有進一步消息,不確定何時能夠亮相。

根據 Chevrolet 的說法,新世代 Corvette 其實一開始就最看重敞篷車型,因此能保留雙門車型的隧道式結構主體還有高度一體化的壓鑄零件。基本上外型與雙門車型相差不大,然而這也正是 Corvette Convertible 最讓人驚艷之處。車頂能夠完全收進車內,同時行李空間仍足以放進兩套高爾夫球具。而車頂關閉時,從上方輪廓來看,幾乎看不出與雙門車型之間的差異。

在車頂打開的情況下,行李置物空間仍可放下 2 套高爾夫球具。

Corvette 計畫研發主管 Josh Holder 表示,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要確保客戶即使選擇敞篷車,也不用在實用、舒適和性能這些特點之間選擇。因此在設計上保留了和雙門車型一樣的主題,而置物空間和操控性能也與之看齊。

Corvette Convertible 車頂可以在車速 50km/h 以下操作,只需 16 秒就能完全關閉或打開。車頂系統依靠 6 具小型電動馬達操作,取代過去所使用的液壓系統,好處是能夠增加穩定度。在車艙後方新增了小型玻璃窗,可以上下調整,藉此減少車內氣流擾動與風切噪音。

車頂關閉時的外觀輪廓,與雙門車型幾乎沒有差異。

至於動力方面,Corvette Convertible 也搭載 6.2 升自然進氣 LT2 V8 引擎,在選用 Z51 性能套件的前提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495 匹,扭力為 65 公斤米。雖然因為增加了電動敞篷機構,因此讓車重增加,但 Chevorlet 透露 Corvette Convertible 在性能表現上並未讓步。

Corvette Convertible 售價則比 Corvette 要多出 7,500 美元。目前 Corvette 確切售價仍未出爐,仍維持發表時不到 60,000 美元的說法。因此 Corvette Convertible 的預估售價,應該會在 67,000 美元附近。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