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品牌 Chevrolet 才約在一周前發表了新一代品牌當家跑車 Corvette (C8),如今又再釋出預告透露第 8 代 Corvette 的延伸車型,包含敞篷的 Corvette Convertible 以及賽車版的 C8.R,都將在今年秋天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讓經典的 Corvette 跑車可以提供更多元駕駛樂趣,以及繼續譜寫 Corvette 在賽場上的戰史。

Chevrolet 在今年 7 月正式推出代號 C8 的第 8 代 Corvette,捨棄車系傳統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改由中置引擎設定取代是 C8 的最大變革。

上空的美式中置引擎跑車,預估動力同為 6.2 升大排氣量 V8 引擎

從影片可以看到敞篷版 Corvette Convertible 大致維持與雙門 Coupé版相同的造型,擁有大型且鋒利的頭燈組,以及裝載中置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豐腴車尾。透過上空車頂,也可以看見 Corvette Convertible 的車內擁有和 Coupé版一樣的戰鬥駕駛座艙,駕駛者將被高聳的中控介面包圍,數位儀表旁的多媒體娛樂系統螢幕採用朝向駕駛的設計,充分表明 Corvette 是一輛著重駕馭的速度機器。

在 C8 正式亮相後,Chevrolet 已經開始預告將推出敞篷的 Corvette Convertible 和賽車版的 C8.R,時間點就在今年秋天。
廣  告

敞篷版最大的不同之處,除了少了車頂之外,雙座椅後方採用雙駝峰設計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而後方原本可見引擎的透明式設計在敞篷車型上已看不到,被封閉式的鈑件及擺放在中央的孔道所取代。

雖然現階段原廠沒有透露有關 Corvette Convertible 的任何細節,但相信會搭載和 Coupé版一樣的動力系統,採用一具 6.2 升 LT2 大排氣量 V8 引擎,在搭載 Z51 性能套件的情況下,可輸出 495 匹最大馬力和 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透過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動力送往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