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的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先前才在 9 月底宣布其首款電動旗艦轎車 Lucid Air、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下線生產,已獲得多達 1.3 萬筆訂單。Lucid 近日公布其首批將於 10 月 30 日交付、並舉辦類似 Tesla 的交車派對,首批交付車型會是售價高達 16.9 萬美金、限量 520 輛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頂級版本,分為 Range 長續航與 Performance 性能版雙車型,Range 版最高可達到 836 公里,Performance 性能版動力上看 1,111 匹。

Lucid Air 近日公布其首批將於 10 月 30 日交付、並舉辦類似 Tesla 的交車派對,首批交付車型會是售價高達 16.9 萬美金、限量 520 輛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頂級版本,Range 版最高可達到 836 公里,Performance 性能版動力上看 1,111 匹。

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其前身名為 Atieva、主要負責生產電動車電池與動力系統,2016 年則正式更名 Lucid Motors 成為獨立的電動車廠,並在 2016 年就先行發表 Lucid Air Concept 概念車。

但幾經波折、經過 4 年時間,加上 2018 年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宣布總計將挹注超過 10 億美金的資金,Lucid 才正式在 2020 年 9 月推出量產版 Lucid Air 電動轎車,可輸出最大 1,111 匹馬力、最高續航里程更達到 836 公里。並且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生產之外,也傳出未來將規劃到沙烏地阿拉伯擴增生產線。

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其前身名為 Atieva、主要負責生產電動車電池與動力系統,2016 年則正式更名 Lucid Motors 成為獨立的電動車廠,並在 2016 年就先行發表 Lucid Air Concept 概念車。

繼近 1 年前發表量產版後,除目前接單超過 1.3 萬筆訂單,Lucid Air 也正式在 9 月底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asa Grande 工廠下線生產。根據官網公布的資訊顯示,Lucid Air 車系目前從入門到頂規共計有 Pure(77,400 美金)、Touring(95,000 美金)、Grand Touring(139,000 美金)、Dream Edition(169,000 美金)。

其中首批限量 520 輛的頂規 Dream Edition 已經售罄停止開放接單,Dream Edition 更細分為強調節能的 Dream Edition Range 與強調性能的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共兩種車型。此次 10 月底首批交車派對所要交付的車款,就是 Dream Edition 雙車型。

繼近 1 年前發表量產版後,除目前接單超過 1.3 萬筆訂單,Lucid Air 也正式在 9 月底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asa Grande 工廠下線生產

根據 Lucid Motors 公布的交車派對流程顯示,美國西岸時間 10 月 30 日當天早上 8 點 15 分,Lucid Motors 包含執行長 Peter Rawlinson 等領導層,都會親自在 Lucid 的加州總部迎接首批車主。而且在正式交車前,Lucid Motors 除會帶領首批車主參觀其加州總部,更會在交車前,先帶著首批車主試駕能展現 Lucid Air 行車舒適度、操控、性能表現的路段後,再交付新車給車主。

美國西岸時間 10 月 30 日當天早上 8 點 15 分,Lucid Motors 包含執行長 Peter Rawlinson 等領導層,都會親自在 Lucid 的加州總部迎接首批車主。而且在正式交車前,Lucid Motors 除會帶領首批車主參觀其加州總部,更會在交車前,先帶著首批車主試駕。(畫面擷取自 https://twitter.com/SawyerMerritt/)

Lucid Air 強調其全車風阻係數僅為 0.21,採用 900V 的高電壓系統架構打造,因此全車系支援最高的 DC 直流電峰值功率可達到 300kW、可在 16 到 20 分鐘內完成充電 80%(10~80%),20 分鐘可補充 482 公里續航,至於 AC 交流電功率最高可達 19.2kW。

採用 900V 的高電壓系統架構打造,因此全車系支援最高的 DC 直流電峰值功率可達到 300kW、可在 16 到 20 分鐘內完成充電 80%(10~80%),20 分鐘可補充 482 公里續航,至於 AC 交流電功率最高可達 19.2kW。還具有雙向充電功能。

動力規格方面,入門的 Pure 車型搭載 85kWh 鋰電池組,並為後驅單具馬達設定,最大馬力為 480 匹,續航里程為 653 公里;Touring 車型同樣搭載 85kWh 鋰電池組、動力改為前後各 1 具馬達的四輪驅動配置,最大馬力提升為 620 匹,續航里程同樣為 653 公里。

Grand Touring 車型則升級 110kWh 鋰電池組,前後馬達總計可輸出 800 匹馬力,續航里程達到 830 公里。而首批限量的 Dream Edition Range 與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部分,皆同樣是配置 110kWh 鋰電池組、前後馬達 4 輪驅動設定,Dream Edition Range 的最大馬力為 933 匹、續航里程為 836 公里;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性能提升至 1,111 匹、可在 2.5 秒完成時速 0 至 96 公里加速,而且 1/4 英里加速 9.9 秒,讓其成為首款突破 10 秒屏障的量產電動房車,極速可達 265 公里,但續航里程略降為 758 公里。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性能提升至 1,111 匹、可在 2.5 秒完成時速 0 至 96 公里加速,而且 1/4 英里加速 9.9 秒,讓其成為首款突破 10 秒屏障的量產電動房車,但續航里程略降為 758 公里。
圖為 Lucid Air 高階車型動力資訊。

除了 EPA 的數據以外,Lucid 先前也邀請美國媒體實測。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可以從洛杉磯一路直達舊金山,再返回灣區近郊的紐華克 Lucid 總部,在空調開啟、定速時速 108 公里,進行全長 445 英里(716 公里)的旅程不用充電,且還剩餘 72 英里(115 公里)的續航里程。

除了頂級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外,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與 Grand Touring 等不同車型先前也獲得 EPA 的數據。並且數據全部都較主要對手 Tesla Model S 還高。

除了頂級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外,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與 Grand Touring 等不同車型先前也獲得 EPA 的數據。並且數據全部都較主要對手 Tesla Model S 還高。
廣  告

車內搭載 34 吋超大曲面數位儀表,高達 5k 的解析度,也遠遠勝過目前市面上其他量產車搭載的數位儀表。安全與駕駛科技方面,Lucid Air 搭載名為 DreamDrive 的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總計有多達 32 組偵測器輔助,包含攝影機、雷達、Ultrasonic 超聲波傳感器、以及高精度 LIDAR 光達系統。全車也搭載多達 9 具安全氣囊,玻璃車頂與窗戶也是採 Laminated 層壓工法,可進一步防止車窗在碰撞時碎裂或碎成小屑傷害乘員。

Lucid Air 車內搭載 34 吋超大曲面數位儀表,高達 5k 的解析度,也遠遠勝過目前市面上其他量產車搭載的數位儀表。
Lucid Air 搭載名為 DreamDrive 的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總計有多達 32 組偵測器輔助,包含攝影機、雷達、Ultrasonic 超聲波傳感器、以及高精度 LIDAR 光達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