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以新一代 Tucson 同底盤打造的貨卡車款 Santa Cruz,不僅成為北美市場難得一見尺碼不到 5,000mm 的貨卡車款,且在許多設計元素上也使用了與 Tucson 雷同的概念。

近期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對 Santa Cruz 完整執行了主被動安全測試,在撞擊測試有著與 Tucson 相當的優異表現,可惜入門與中階車型配備的鹵素頭燈照明表現是最差的 Poor,使得 Santa Cruz 與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擦身而過。

近期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對 Santa Cruz 完整執行了主被動安全測試,在撞擊測試有著與 Tucson 相當的優異表現,可惜入門與中階車型配備的鹵素頭燈照明表現是最差的 Poor。

首先在撞擊測試方面,包含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等 6 大項目,而過去 IIHS 便曾報導指出,許多貨卡車在某些撞擊項目的結果並未因為龐大的車體而有著優異的保護效果。

然而,Santa Cruz 猶如 Tucson 的貨卡車型一般,在 6 大碰撞保護測試中,全數拿到 Good 評價,甚至細看撞擊測試的細項成績,包括假人各部位的傷害指數,全數為 Good,這當中的原因除了車輛結構的設計外,車內乘客能確實被氣囊有效保護固定,方能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

Santa Cruz 猶如 Tucson 的貨卡車型一般,在 6 大碰撞保護測試中,全數拿到 Good 評價,甚至細看撞擊測試的細項成績,包括假人各部位的傷害指數,全數為 Good。

至於在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測試上,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面對車輛皆能順利煞停;而在面對橫越路面的行人與小孩也能避免碰撞,僅有在時速 37 英里駛向平行方向行走的路人時,車輛無法完全避免碰撞,不過仍能減速至時速 1 英里,因此整體前方碰撞預防系統評價是最高的 Superior。

廣  告

最後在頭燈照明表現方面,頂規與中高階車型配備的 LED 頭燈,並有遠光燈自動切換,在直線與右彎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明距離都能達到 IIHS 的標準,而左彎也非常接近 IIHS 的要求,加上都不會產生眩光,所以毫無疑問地拿下 Good 評價。

頂規與中高階車型配備的 LED 頭燈,並有遠光燈自動切換,在直線與右彎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明距離都能達到 IIHS 的標準,而左彎也非常接近 IIHS 的要求,加上都不會產生眩光,所以毫無疑問地拿下 Good 評價。

可惜在入門與中階車型的頭燈,僅有配置鹵素燈搭配遠光燈自動切換,最後的照明距離測試裡,僅有直線近光燈達到 IIHS 的條件,直線遠光燈以及其他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都離標準有一大段落差,評價是最差的 Poor,這也使得 Santa Cruz 未能達到全車系頭燈 Acceptable 的評價,與進階安全首選擦肩而過,不過仍順利獲得安全首選評價。

在入門與中階車型的頭燈,僅有配置鹵素燈搭配遠光燈自動切換,最後的照明距離測試裡,僅有直線近光燈達到 IIHS 的條件,直線遠光燈以及其他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都離標準有一大段落差,評價是最差的 P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