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BMW 在官方社群媒體平台上釋出高性能電動化休旅概念車 Concept XM 的預覽影像,雖然並未提供太多細節,不過原廠提供的素材內提到了「高性能」、「電動化」、「即將登場」這些字樣,也算是稍微帶了一點新消息。此外,BMW 進一步暗示,概念車或許有機會在 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上曝光。

BMW 釋出 Concept XM 預覽影像,並透露幾個重點:高性能、電動化、即將發表。

假如此消息為真,那麼 Concept XM 的全貌將有機會在 12 月 2 日到 4 日於美國邁阿密舉辦的 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正式揭露於全世界面前。今年 6 月時 U-CAR 曾將報導,有傳聞 BMW 旗艦休旅並沒有打算使用 X8 之名,而是會改用 XM,雖然並未如其在 9 月慕尼黑 IAA 車展上發表,但也只是稍微遲到而已。從之前的消息推斷,Concept XM 很可能就是大家所期待的 X8。

XM 水箱護罩尺寸不小,不過和 iX 相比之下還是稍微收斂一些。

另外,傳聞中也提到 XM 高階車型提供 4.4 升 V8 引擎組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M Car 版本,最大馬力上看 750 匹。雖然動力數據僅供參考,但是 PHEV 的動力系統設定,正好也符合這次美國 BMW 所透露的「電動化」條件。由於 BMW 曾大動作註冊了 X8 與 X8 M 商標,因此也不排除一般車型還是使用 X8,而頂級性能版則仿照 iX 的作法取消車系編號,直接使用 XM 以彰顯獨特身份。

廣  告

外觀上可以看到,XM 車頭採用大型雙腎水箱護罩設計,雖然看上去仍舊搶眼,不過和 4 Series 或 iX 比起來,相較之下還是有所收斂。另外有個值得注意的小細節,除了水箱護罩光圈與兩側燈組,車頂邊緣上也有兩組燈條。不過從功能性上面推測,比較像是概念車專屬的「炫技」,應該不會安裝在量產版本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