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Suzuki 品牌在台灣最具知名度的車系,應該就屬小型休旅 Jimny。但因接單狀況過於熱烈,原廠產能又不足以供應,因此發表後 3 年內的配額已經全數銷售一空,目前仍未重新開放接單。而品牌旗下另一款重點車系 Vitara,就成為目前販售的越野台柱。Taiwan Suzuki 在 11 月 19 日的時候,宣布展開 Vitara Hybrid 車型預售,共有 S 與 S AllGrip 兩種車型,預售價分別為 93.8 萬與 102.3 萬。

Suzuki 展開 Vitara Hybrid 預售,共推出 S 與 S AllGrip 雙車型,預售價格為 93.8 萬元以及 102.3 萬元。

Taiwan Suzuki 在 11 月 19 日時於官網上公布了 Vitara Hybrid 預售消息,不過 Vitara Hybrid 並非使用全油電動力系統,而是名為 SHVS (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 的 48V 輕油電系統。搭載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再加上 48V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與鋰電池組,不僅在行駛順暢度與反應速度表現上有所提升,也讓油耗明顯改善。以 S 車型為例,原廠提供的平均油耗數據達到 19.3km/L。

動力系統採用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再加上 48V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與鋰電池組,馬達組可在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13.4 匹馬力以及 5.4 公斤米扭力。(圖為歐規車型)

原廠並未提供新車詳細動力數據,但可以參考同樣搭載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 48V 輕油電系統的 Swift Sport,最大馬力為 129 匹、最大扭力 23.9 公斤米。馬達組可在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13.4 匹馬力以及 5.4 公斤米扭力。Vitara Hybrid S AllGrip 車型搭載 AllGrip 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駕駛可依照路況或喜好在 4 種不同行駛模式間切換,兼顧一般道路行駛舒適性以及越野實力。

11 月 27 日起 Vitara Hybrid 將展開全省快閃巡迴。

新車將於 12 月 8 日發表,而從 11 月 27 日至 12 月 6 日這段時間,Vitara Hybrid 將展開全台巡迴快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去參觀。後續若有新消息,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在第一時間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