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歐美聖誕和新年假期,Alfa Romeo 也應景的釋出賀歲影片。在影片中,Alfa Romeo 首款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 SUV 車款 Tonale 也悄悄曝光,可以算是給車迷們的小小聖誕禮物。根據法國媒體 L’Automobile Magazine 報導,Tonale 最快會在 2022 年 6 月上旬正式發表,而且不止 PHEV 動力、純燃油動力版本也可望現身。

Tonale 概念車是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首次登場。作為 Alfa Romeo 的第二款 SUV,Tonale 不僅將首次採用 PHEV 動力,其內外觀設計也在既有的家族化輪廓中,開創有別與以往的視覺印象。從影片中最後幾秒的畫面,可以看出量產版 Tonale 在 LED 尾燈組的設計,承襲了概念車那有如水波紋一般的優美曲線,並且採用了現今相當流行的貫穿式設計,也讓 Tonale 從後方看去,有著與 Stelvio 截然不同的印象。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Alfa Romeo 發表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休旅概念車 Tonale。
量產版 Tonale 在 LED 尾燈組的設計,承襲了概念車那有如水波紋一般的優美曲線,並且採用了現今相當流行的貫穿式設計。
廣  告

由於先前 Alfa Romeo 所屬的 FCA 集團已經與 PSA 集團併入 Stellantis 集團旗下,因此推測 Tonale 將會與同集團的 Jeep Compass 4xe 採用相同的 PHEV 動力配置,若最終原廠的確一如預測採用相同動力,那麼可以預見 Tonale PHEV 將會擁有 190 匹或是 24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提供前驅、四區等傳動選項。

推測 Tonale 將會與同集團的 Jeep Compass 4xe(圖中車款)採用相同的 PHEV 動力配置,或將擁有 190 匹或是 240 匹的最大馬力。

以中小型跨界 SUV 的車系定位而言,Tonale 對主要的對手將可能是 Audi Q3 Sportback、BMW X2 以及 Mercedes-Benz GLA 等車系。不過,詳細車身規格仍然要等到 Alfa Romeo 正式公佈後,才能確定;當然,未來 U-CAR 將會持續追蹤 Tonale 的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