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消息或許稍微顛覆多數人對於原廠和改裝廠之間的認知界線,來自美國加州專改氣冷 Porsche 911 的改裝品牌 Singer,與 Porsche 原廠簽訂協議。但並不是 Singer 要成為 Porsche 供應商,雙方的角色恰恰相反,因為 Porsche 日後將會依照 Singer 所開出的規格需求,負責引擎生產的工作。

Porsche 與改裝品牌 Singer 達成協議,依照後者所需規格提供引擎。

Singer Vehicle Desing 成立於 2009 年,其理念在於透過當代汽車工藝,替經典傳奇車款帶來不同可能性。以 1989 年到 1994 年所生產的 964 世代氣冷 911 底盤為基礎,Singer 持續打造各種客製化車款,讓客戶重溫過去回憶的同時,也能享有可與新車一較高下的性能。

也就是說,Singer 所打造的 911 車內可能安裝的是一具「原廠組裝」引擎。

2021 年 2 月時,Singer 宣布與台灣永三汽車合作,進一步拓展亞洲市場。有趣的是,目前永三汽車關於 Singer 介紹的頁面上,仍有「Singer 並無與 Porsche Cars North America, Inc 或 Dr. Ing. h.c.F. Porsche, AG 有任何贊助、關聯、聯繫、授權、核可關係,更非附屬於上述組織」字樣。只是,根據外媒報導,或許前開敘述內容很快就得要修改了。

廣  告

未來 Singer 在改造 Porsche 所使用的引擎,將會有 Porsche Motorsport North America 負責生產,且不是提供原廠規格的版本,而是依照 Singer 所需規格組裝的改裝版本。該消息已經由 Porsche 以及 Singer 證實,雙方將會展開更加緊密的合作。

也就是說,Porsche 原廠變成了 Singer 改裝廠的供應商,而 Singer 除了 DLS 車型引擎仍由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負責,其他車款都會裝上原廠組裝的 Singer 規格引擎。除此之外,另一層更加重要的意義在於:Porsche 認可了 Singer 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