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持續強化車載資訊娛樂系統,2021 年推出了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6.0 版本,並且搭載於 911、Taycan、Cayenne 與 Panamera 車系上,至於 Macan 車系則應該會等大改款的時候一併換上。現在 Porsche 進一步升級 PCM 6.0,帶來包括無線 Android Auto 等更多實用功能。

Porsche 在 2021 年推出基本版 PCM 6.0 資訊娛樂系統,現在進一步提供版本升級。

升級後的 PCM 6.0 資訊娛樂系統強化了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同時重新調整使用者介面,原本需要透過有線連接的 Android Auto,也與 Apple CarPlay 一樣可以使用無線連接操作。不僅如此,原有功能如自然語音控制和智慧導航系統,加強了對電動車的支援,在規劃路徑時將會更妥善地安排充電停靠點。

除了操作介面重新調整,閱讀與操作更為直覺,同時也強化與新增數項功能。

除了上述升級或強化,與知名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整合亦為 PCM 6.0 升級版本的一大賣點。此後想要欣賞串流音樂不用手機,直接透過 PCM 6.0 控制介面或自然語音控制功能即可。這次新版還增加了 GoPro 運動相機連接功能,方便使用者記錄影像或控制相機。

廣  告

PCM 6.0 去年推出的時候,其實仍為基礎版本,最早首先在 Taycan 上實裝,接著 911、Cayenne 與 Panamera 也跟著應用。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接下來販售的 2022 年式新車,出廠時都會安裝升級過後的 PCM 6.0 資訊娛樂系統。原廠並沒有提到去年購入,搭載基本版 PCM 6.0 的車款是否能夠免費享有升級,又或者時可以下載更新軟體。不過先前 Porsche 曾提到,只要搭載 PCM 6.0 的車款都可以透過 OTA 更新,推測後續還會有進一步消息通知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