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今日(1/26)發表小改款 8 Series Coupé/Gran Coupé/Covertible,以及 M8 車系家族,小改款最主要在一般車型導入直瀑式雙腎型發光水箱護罩,並在內裝從 10.25 吋、升級為 12.3 吋中控螢幕,但維持 iDrive 7.0 介面設定,小改款 8 Series 與 M8 國內預約上半年導入。而今日原廠也同步發表 X2 Edition GoldPlay 特式車,國內也將規畫引進,但引進時程有待總代理後續確認。

BMW 原廠今日(1/26)發表小改款 8 Series Coupé/Gran Coupé/Covertible,以及 M8 車系家族。今日原廠也同步發表 X2 Edition GoldPlay 特式車,國內也將規畫引進。

此代 8 Series 最早是在 2018 年 6 月先行推出 Coupé車型,後續也帶來敞篷 Covertible、四門 Gran Coupé等選擇,M8 家族則是在 2019 年同樣也推出 Coupé/Gran Coupé/Covertible 共 3 種車身型式選擇。而車系迄今問世接近 4 年,U-CAR 先前即陸續報導過 8 Series 家族的小改款測試車在海外遭外媒捕獲,如今原廠正式在 2022 年 1 月推出小改款,並且是小改款 8 Series 與 M8 家族同步亮相。

小改款 M8 家族,同樣包含 Coupé/Gran Coupé/Covertible 共 3 種車身型式亦同步登場。

首先在小改款 8 Series 部份,其外觀最明顯的變革在於其雙腎型水箱護罩,雖然造型面積未如外界預期有所放大,但其一般車型在小改款後全數標配原廠稱為 BMW Iconic Glow 的發光雙腎水箱護罩,而且雙腎中的直柵也從過去單肋式、改為 U 型雙勒式視覺,而 M850i 動力車型更首度在水箱護罩中加入 M 字樣徽飾,另外全車系也在改款後將高階的智慧型 Adaptive LED 頭燈組列為標配,前保桿處兩側的進氣口造型也有所調整。

車側則是替 M850i 動力車型搭載專屬的鈰灰色後視鏡組,840i 等動力標配 M Sport Package 外觀套件,足下則新增 2 組全新的 20 吋 M 款輕量化輪圈。車色則有新增包含 Skyscraper Grey metallic 灰色、San Remo Green metallic 綠色、M Portimao Blue metallic 藍色,以及高皆的 BMW Individual 專屬 Frozen Tanzanite Blue metallic 藍色。

在小改款 8 Series 部份,其外觀最明顯的變革在於其雙腎型水箱護罩,全數標配原廠稱為 BMW Iconic Glow 的發光雙腎水箱護罩,而且雙腎中的直柵也從過去單肋式、改為 U 型雙勒式視覺,而 M850i 動力車型更首度在水箱護罩中加入 M 字樣徽飾。

相較於一般版 8 Series 較為顯著的外觀變動,小改款 M8 重點則主要著墨在全新車色的加入,其總計導入 8 款全新車色,包含 4 款金屬色與 4 款消光色。4 款金屬色各別為 Skyscraper grey mectallic 灰色、Brooklyn Grey metallic 灰色、Isle of Man Green metallic 綠色、以及 BMW Individual 專屬 lacquer tansanite blue metallic 藍色。4 款全新消光色則各別為 Frozen Pure Grey metallic 灰色、Frozen Deep Grey metallic 灰色、Frozen Deep Green metallic 綠色、Frozen Tanzanite Blue metallic 藍色。

相較於一般版 8 Series 較為顯著的外觀變動,小改款 M8 重點則主要著墨在全新車色的加入,其總計導入 8 款全新車色,包含 4 款金屬色與 4 款消光色。

除了車色之外,小改款 M8 也提供全新 20 吋星輻式高性能輪圈組,全車系也將智慧雷射頭燈列為標配。另外小改款後也首度提供 M lights Shadow Line 套件組,其在外觀進氣口等多處採深色處理,燈具內也加入獨特的鍍鉻飾條處理,並搭配黑色高光澤雙腎水箱護罩,成現其獨特的外觀識別。

M8 小改款後也首度提供 M lights Shadow Line 套件組,其在外觀進氣口等多處採深色處理,燈具內也加入獨特的鍍鉻飾條處理。小改款 M8 也另提供全新 20 吋星輻式高性能輪圈組。

內裝方面,小改款 8 Series 與 M8 雙車系維持過去的 iDrive 7.0 系統、尚未升級至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介面,不過除數位儀表維持 12.3 吋外,原先中央的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也升級放大為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而針對 M850i 車型,其標配的 M 款方向盤也加入 3 色縫線、以及如 M8 一般的中央簍空處理,帶來更具性能的氛圍。車內在小改款後也加入鍍鋅表面處理的車門鎖、窗戶、座椅記憶按鍵。標配 M Sport Package 的車型,其也新增多款 Merino 真皮的內裝色包覆選擇。

小改款 8 Series 尚未升級至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介面,不過除數位儀表維持 12.3 吋外,原先中央的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也升級放大為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

M8 在內裝部份,則是供全新的 Merino leather 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材質混搭內裝,並可採用 Sakhir Orange 橘色與黑色雙色包覆,座椅則除標配的 M 跑車化雙前座椅,還另提供 M Carbon 碳纖維筒形座椅作為選配。

M8 在內裝部份,則是除同樣升級放大為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也提供全新的 Merino leather 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材質混搭內裝,另提供 M Carbon 碳纖維筒形座椅作為選配。

動力方面,一般 8 Series 在海外提供包含 840i、840i xDrive、M850i xDrive、840d xDrive 等多款動力選擇,當中僅有 840d 柴油加入 48V 輕油電輔助。國內可望維持導入的 840i,維持採用 1 具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達 333 匹/5,500 轉、51 公斤米/1,700 轉,並未有加入 48V 輕油電輔助。M850i 維持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

小改款 8 Series 在海外僅有 840d 柴油加入 48V 輕油電輔助,其餘包含 M850i xDrive 等動力皆未有顯著變化。

M8 車系動力部份,海外小改款目前僅有先行公布 Competition 版本,搭載原廠代號 S63 的 4.4 升 V8 引擎,採用 M TwinPower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技術,並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引擎輸出維持最大馬力 625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1,800~5,860 轉,可於 3.2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破百公里,一般電子極速為 250 公里、但另可選配 M 專業駕駛套件提升為 305 公里。

小改款 M8 目前原廠僅公布 Competition 版本動力,引擎輸出維持最大馬力 625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1,800~5,860 轉,可於 3.2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破百公里。
廣  告

X2 Edition GoldPlay 特式車國內也有望導入

BMW 原廠今日也同場替 X2 車系帶來名為 X2 Edition GoldPlay 的特式車,國內據了解總代理汎德也有望導入。其在外觀採用提供專屬的 San Remo Green 綠色塗裝,但另可選擇其餘 5 款車色塗裝,車外包含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後視鏡外蓋、輪圈組、以及車身不規則狀線條貼紙等處,皆採用專屬的 Galvanic Gold 電鍍金色塗裝。水箱護罩內則是黑色網狀設定,足下則標配 19 吋 M 款輪圈組、並可選配 20 吋 M 款輪圈組,兩者皆有 Galvanic Gold 電鍍金視覺點綴。

內裝部份,X2 Edition GoldPlay 的特式車,則同樣加入專屬的 Galvanic Gold 電鍍金搭配 Edition 字樣車門檻,車內標配黑色 Dakota 真皮 M Sport 運動化座椅、輔以金色視覺縫線點綴,另外中控台處的 Dark Graphite 深灰色車內飾板、亦附有與車外相呼應的不規則狀金色飾條視覺。

BMW 原廠今日也同場替 X2 車系帶來名為 X2 Edition GoldPlay 的特式車,國內據了解總代理汎德也有望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