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集團於 2021 年 12 月的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上,公開了 Toyota 及 Lexus 品牌多款全新概念車,更一口氣展示多達 16 款純電車型,且釋出包含即將在 2022 年正式量產的 RZ 450e 跨界運動休旅的新車資訊,並揭示了包含大型運動休旅 Electrified SUV、Electrified Sedan 四門純電概念轎跑更多外觀設計細節照片。

Toyota 集團於 2021 年 12 月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上,公開 Lexus 品牌多款全新概念車,首度展出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超跑概念車,更揭示其將成為 LFA 超級跑車的繼任車型。

近期 Lexus 則是透過了官方社群媒體,首度提供了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超跑概念車的影片以及外觀照,而在影片中更刻意安排 Lexus 首款量產超級跑車 LFA,與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同場展演,藉此預告了 Electrified Sport 有望接續 LFA,成為 Lexus 品牌旗下全新超級跑車的設計概念演繹。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傳承了跑車經典的長車頭、短車尾設計,並將品牌新世代的設計特色融合至車身線條設計當中。

就官方先行揭示的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外觀圖看來,可以發現此車雖然已無需放置傳統大排氣量多缸引擎的配置,但仍傳承了跑車經典的長車頭、短車尾設計,並將品牌新世代的設計特色融合至車頭的線條當中,車尾則以明顯外擴的輪拱設計,搭配極為大型化的條狀式 LED 尾燈組設計,凸顯出外觀的前衛風格。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以明顯外擴的輪拱設計,搭配極為大型化的條狀擴散式 LED 尾燈組設計,凸顯出外觀的前衛風格,並具備較車身更為突出的後下擾流設計。
廣  告
依先行曝光的車型數據看來,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可在 2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透過固態電池配置下,亦可提供超過 700 公里的行駛里程表現。

原廠雖未進一步提供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的動力規格,但根據先行曝光的車型數據看來,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具備了可在 2 秒內、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強悍加速表現,且透過固態電池的配置下,亦可提供超過 700 公里的行駛里程表現,無論是在性能及續航力表現,都具備了頂尖的車型配置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