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德州的 DeLorean Motor Company,簡稱 DMC,如果曾經看過經典系列電影「回到未來」,或許會對這個品牌不陌生。然而現在這個 DMC 其實是由英國工程師 Stephen Wynne 取得商標權後在 1995 年成立,與當年的 DMC 並不相同。現在這個 DMC 有意進軍純電市場,預告將在 2022 年推出該品牌首款純電產品,同時也公布了新車名稱,DeLorean EVolve。

復活後 DMC 宣告將在 2022 年推出純電新車 DeLorean EVolve。

從車名也能看出「EV」這兩個字母的著墨,DMC 以 EVolve 為名,不僅宣告品牌世代進化,同時也很清楚地表明新車採純電動力的設定。和 1981 年原版不同的是,重新復活後的 DMC 想要更加專注提供豪華價值,而不是帥氣科技感。其實這不是 DMC 第一次透露消息要重新啟用 DeLorean 這個招牌,去年 DeLorean 慶祝發表 40 週年的時候,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就曾釋出預覽影像,暗示雙方的合作關係。

當年 DMC 打造的 DeLorean 就是由 Italdesign 創辦人 Giorgetto Giugiaro 負責。

有趣的是,DMC 與 Italdesign 之間從一開始就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因為 Italdesign 創辦人 Giorgetto Giugiaro 當年就曾經負責設計 DeLorean 的外觀造型。只不過後續就沒有進一步消息,目前也無法確認 DMC 的 DeLorean Evolve 是否為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晶,又或者會不會執著於當年的經典設計。就僅有資訊判斷,至少那辨識度很高的鷗翼式車門確認會保留下來。

廣  告

2016 的時候,美國通過一項少量製造相關法案,讓 DMC 得以獲得許可,生產一批 300 輛初始規格原汁原味的 DeLorean。然而因為該項規定直到 2019 年才生效,至今這 300 輛 DeLorean 仍沒有後續消息,緊接著 DeLorean Evolve 又將來臨,那 300 輛 DeLorean 究竟有沒有機會誕生,恐怕還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