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底時,中國工信部首次公開了 BMW i3 純電轎車的各項資訊,這也是大家首次得知,3 Series 的純電動車型在中國市場的名字,與 BMW 近日停產的純電掀背車 i3 相同。而由於車系撞名、以及這輛由中國華晨寶馬製造的 i3 乃是長軸車型,當時各界一至推定這款車型將是中國專屬。但是,近日由外媒在德國捕獲的照片看來,說不定大家都猜錯了。

在 2021 年底時,中國工信部首次公開了 BMW i3 純電轎車的各項資訊,這也是大家首次得知,3 Series 的純電動車型在中國市場的名字,與 BMW 近日停產的純電掀背車 i3 相同。

這組由外媒發表的間諜照中,很明顯可以看出車側以及車尾都貼上了「電動測試車」的簡體中文貼紙;不僅如此,原廠還刻意把車尾的車型銘牌貼住,意圖掩蓋這輛車的真正身份。不過,如果把這款偽裝車與中國工信部的照片做對比,測試車尾左方的四個中文字,非常有可能就是「華晨寶馬」!

如果把偽裝車與中國工信部的照片做對比,測試車尾左方的四個中文字,非常有可能就是「華晨寶馬」!
廣  告

華晨寶馬的 i3,正式名稱為 i3 eDrive35L,代表長軸版的電動轎車車型。其 2,966mm 的軸距和歐規標準版車型相比多出了 115mm,其外觀與燃油版的長軸 3 Series 大致相同,而不論是工信部資料或是德國測試車,都可以看出其車頭造型經過了一番調整,採用風格獨特的保險桿、新造型頭燈以及封閉式雙腎水箱護罩。在電動系統方面,i3 eDrive35L 與 i4 eDrive40 同樣採用了標示輸出 250kW 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換算後可以達到 340 匹。

中國版 i3 eDrive35L 與 i4 eDrive40 同樣採用了標示輸出 250kW 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換算後可以達到 340 匹。

當然,僅憑一組間諜照,不足以斷定這款 i3 純電轎車,將會在歐洲上市;事實上,BMW 把華晨寶馬的 i3 運至德國測試,除了代表原廠的確有在評估讓中國版 i3 純電轎車登陸歐洲的可能性之外,也很有可能只是在評估這款 i3 的電動系統與歐洲市場的相容性。目前已經有外媒預估歐規的純電 3 Series,將會在今年 3 月開始量產,而歐規版本與中國版本是否有任何關係,或是是否為如同中國版本採用 i3 的車系名稱,目前仍然不得而知。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