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Maruti Suzuki 近日正式發表第 2 代大改款 Baleno 車系。新車外觀採用全新設計語彙,並且大幅度強化車艙科技,配備大型中央螢幕、HUD、環景顯影與車聯系統。同時搭載 K 系列 1.2 升 Dualjet 引擎,可輸出 89 匹最大馬力。

第 2 代大改款 Baleno 外觀採用全新設計語彙,並且大幅度強化車艙科技。

外觀上,第 2 代 Baleno 造型更為銳利。全新設計的車頭設計取消了前代的圓潤特徵,並擁有更寬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相連,新造型的 LED 頭燈看起來比以往更具侵略性。但由於整體輪廓依舊相近,依舊可以立即識別這仍是 Baleno。前後葉子板嫌條更深邃,更加強調肩線和輪距。車尾的新 LED 尾燈更有稜角並延伸到尾門,與全新後保桿帶來更亮眼的視覺印象。

車尾的新 LED 尾燈更有稜角並延伸到尾門,與全新後保桿帶來更亮眼的視覺印象。

尺碼方面,這款掀背車長寬高分別為 3,990×1,745×1,500mm,軸距為 2,520mm。新款 Baleno 延用過去的 Heartect 平臺,但由於懸吊系統調校更新,換上更大的 14 吋碟盤和強化的 NVH,與前代車型相比提供了更好的舒適性和操控性。

廣  告

車艙內的更新也同樣重要,可見大改款 Baleno 擁有完全重新設計的儀表與中控臺。其中包括全新 9 吋觸控式螢幕,內建 Suzuki SmartPlay Pro+資訊娛樂系統,並且整合了 360 度環景顯影與 Suzuki Connect 車聯系統。音響部分則有 Arcamys 的 Surround Sense 音響系統。而傳統的雙環指針式儀表中間則搭載彩色資訊幕,並可延伸時速、轉速與油量等資訊至 HUD 抬頭顯示器上。

大改款 Baleno 擁有完全重新設計的儀表與中控臺。

重新設計的空調控制面板和新的方向盤也讓新 Baleno 顯得更為摩登。針對後座空間,Suzuki 也強化了座墊設計、新增後做出風口和 USB 充電埠,提供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環境。

針對後座空間,Suzuki 也強化了座墊設計、新增後做出風口和 USB 充電埠,提供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環境。

安全配備部分,大改款 Baleno 備有 6 氣囊、ESP、上坡輔助,以及 EBD、ABS 與 ESP 等被動安全,再加上安全帶提醒和高速警報系統。在缺乏 ADAS 系統下,以現今國內市場的標準來看安全配備可能不夠豐富,但依舊對印度市場相當重要。

在 Baleno 的引擎蓋下,採用的是 1.2 升 K 系列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可輸出 89 匹馬力和 11.5 公斤米扭力,並附有怠速熄火系統,搭配的變速箱則是 5 速手排或 5 速 AGS 自排。

雖然根據 Maruti Suzuki 的數據,Baleno 搭配兩種變速箱車型都擁有超過 20km/L 的油耗表現,不過基於前代 Baleno 在臺銷售量並不大,加上臺灣即將實施的 CAFE 總量的影響,金鈴汽車導入新款 Baleno 的機會目前來看並不高。

1.2 升 K 系列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可輸出 89 匹馬力和 11.5 公斤米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