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 Volvo 今日公布新聞稿,美國 Volvo 以及 Starbucks 共同合作,開啟共享充電站的全新運營模式,讓電動車主得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等待車輛充電完成。其共享充電站由 ChargePoint 公司提供,將有 15 間星巴克、共 60 個充電站展開試營運,橫跨科羅拉多州丹佛以及 Starbucks 的總部所在地—華盛頓州西雅圖。

美國 Volvo 以及 Starbucks 共同合作,開啟共享充電站的全新運營模式,讓電動車主得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等待車輛充電完成。

從丹佛至西雅圖的路程約為 1,350 英里(約 2,172 公里),原廠計劃每間附有公共充電站的 Starbucks 相距不到 100 英里(約 161 公里),對於大部分電動車而言,這個距離並不難達成。ChargePoint 所提供的充電站,採用 DC 直流快充規格。若以 Volvo C40 Recharge 的電量計算,僅需 40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20%提升至 80%。

C40 Recharge 的鋰電池容量,分為入門版的 69kWh 以及四驅版的 78kWh,78 kWh 車型擁有續航里程 420 公里 (WLTP 測試條件)。
廣  告

另一方面,為了讓 Volvo 電動車主能更快定位 Starbucks 共享充電站的位置,Volvo 也將 ChargePoint 的應用程式整合至旗下電動車的資訊娛樂系統,至於非 Volvo 電動車,則可以透過 ChargePoint 的手機 APP 找到充電站。

從丹佛至西雅圖的路程約為 1,350 英里(約 2,172 公里),原廠計劃每間附有公共充電站的 Starbucks 相距不到 100 英里(約 161 公里)

在收費方面,雖然目前正式定價尚未釋出,但是 Volvo 表示,只要是 Volvo 電動車主即可享用免費或是極低費率。至於其餘非 Volvo 車款,則仍然必須支付一定費用。美國 Volvo 資深副總裁 Anders Gustafsson 表示,與 Starbucks 合作,可以讓 Volvo 車主在充電的同時,也可以獲得適度的放鬆。首 15 間 Starbucks 充電站,將在 2022 年夏天開始佈建,預計同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