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近日宣布因為部分特定晶片缺料的因素,將會針對產能進行調降,預計將影響整個第二季的產能,也就是最快可能要到 2022 年下半年才會有所好轉,Volvo 並沒有特別公布或言明是否有指定車系、車型,很可能是 Volvo 麾下所有車系都受影響。這也將會影響到國內市場交車狀況,國際富豪汽車表示缺車狀態可能會延續到第三與第四季。

Volvo 近日宣布因為部分特定晶片缺料的因素,將會針對產能進行調降,預計將影響整個第二季的產能。

雖然近期國際汽車產業鏈受到烏俄戰爭影響,許多原物料都面臨斷鏈的狀況,日前 U-CAR 也報導過,例如晶片製程中所需的惰性氣體,烏克蘭乃是全球最大宗供應國,觸媒轉換器中的金屬元素則是俄羅斯為大宗,都對全球汽車產業帶來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不過,Volvo 特別在新聞稿中提到,此次特定晶片缺料並非與烏俄戰爭有關。

廣  告

Volvo 在現行世代 XC90 問世後,憑藉著簡約獨到的北歐設計風格,在外觀與內裝上鋪陳出當代家族風格,再加上動力系統、主被動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出色,以及市場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高接受度,近年來 Volvo 在銷售表現可謂逐年提升;針對 2022 年銷售目標設定,Volvo 原先預期會較 2021 年有所提升,但受到這波特定晶片缺料的影響,Volvo 也調降 2022 年預估成績,預計應當只會與 2021 年差不多的成績。

國內市場可能 Volvo 麾下各車系都會受影響,或許國內消費者訂車後會有更長的交車等待期,而國際富豪得新車上市計劃很可也會受到影響而延宕,但詳細狀況仍有待國際富豪汽車更進一步確認。

從 2020 年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對全球都帶來了巨大影響,而不僅是晶片荒,諸多原物料也有同樣狀況發生,也進而造成成本上揚、產能受檢而缺車等影響,如何解決缺料問題、盡量維持售價不要漲太多,成為各大車廠近幾年的最大課題。而此次 Volvo 公布的晶片缺料狀況,可能各車系都會受影響,或許國內消費者訂車後會有更長的交車等待期,但詳細狀況仍有待國際富豪汽車更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