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日前宣佈與印尼郵政、能源公司 Haleyora Power、叫車及外送服務平台 Gojek 與 DHL 印尼分部等地方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在當地政府的協助下搜集純電車款日常使用的數據,期盼能透過研究分析增強純電車款在商業使用的可行性和效益。

Mitsubishi 將提供 MiEV 純電輕型車用作企業測試使用,搜集研發數據與評估商用可行性。

Mitsubishi 表示此次將提供合作企業 MiEV 純電輕型車,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商業使用。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多為擁有龐大移動需求的企業,日本車廠可望藉此獲取大量關於印尼充電設備、企業使用里程與當地氣候下電池的效能表現等數據,用於後續研發來降低商業使用成本,使品牌純電車款受到更廣泛的應用,增加競爭力與市占率。

印尼最大叫車服務平台 Gojek,除了提供汽機車接送與餐飲外送服務外,更與電商 Tokopedia 合併,擴展服務範圍。
廣  告

Mitsubishi 早於 2019 年便有意與 Gojek 展開合作,後續則因疫情影響暫延。身為印尼最大的叫車服務平台,亦跨及餐飲外送與快遞物流服務,2021 年更與當地電商 Tokopedia 合併,使服務範圍擴散至印尼全國上千座島嶼。此次合作若順利進行,Mitsubishi 將能透過 Gojek 協助,在各區域多樣的環境進行測試,加上企業高度的用車需求,相信能獲取大量實用的研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