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BMW 原廠預告大改款 7 Series 將於 4 月 20 日正式發表,而且擁有 600 公里續航的純電動版本 i7 也會同步現身。而無獨有偶的是,BMW 品牌的 7 座旗艦休旅 X7,除先前外媒不斷捕捉到偽裝測試車外,近日在海外 iX Forum 論壇更流出疑似無偽裝的宣傳照,照片中新車採與大改款 7 Series 相似的分離式頭燈組,小改款不排除也有導入相連雙螢幕設計、以及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不過該宣傳照真實性是否為真也有待日後商榷。

BMW 品牌的 7 座旗艦休旅 X7,除先前外媒不斷捕捉到偽裝測試車外,近日在海外 iX Forum 論壇更流出疑似無偽裝的宣傳照,照片中新車採與大改款 7 Series 相似的分離式頭燈組,小改款不排除也有導入相連雙螢幕設計、以及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

先前 U-CAR 即有報導過小改款 X5、X7 測試車於海外現身的身影。事實上 BMW 原廠代號 G07 的旗艦 7 座休旅車系 X7,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 2017 法蘭克福車展舞臺推出的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而現行款量產車型是於 2018 年 10 月首演、臺灣市場則是於 2019 年 5 月導入。按產品週期來看,現行 X7 的登場時間已約莫近 3 年,原廠似乎也有意加快其改款的節奏。

圖為現行款 X7。

而除早在 2020 年底就有外媒捕獲小改款 X7 偽裝測試車的照片,近日又有海外網站揭露疑似小改款 X7 原廠宣傳照,照片中除有「THE X7」宣傳字樣外,車頭處的分離式頭燈組更與先前間諜照不謀而合,其分離式頭燈組上層看似為晝行燈、方向燈等組合,上層燈組更有雙倒 L 型晝行燈,下層 LED 頭燈組面積則較大,水箱護罩則是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式樣。

近日又有海外網站揭露疑似小改款 X7 原廠宣傳照,其分離式頭燈組上層看似為晝行燈、方向燈等組合,上層燈組更有雙倒 L 型晝行燈,下層 LED 頭燈組面積則較大,水箱護罩則是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式樣。(畫面截取自:https://www.ixforums.com/threads/bmw-x7-facelift-leaked.410/)

而小改款 X7 的引擎蓋也多出諸多肌理線條設計,與新增的分離式頭燈組相輔相成。在分離式頭燈組下方,則有順著下層頭燈組輪廓做出類似大改款 7 Series 的進氣口造型,小改款 X7 在前保桿最下方,更改採灰色梯形飾板、搭配新式樣進氣口設定。甚至車側的大尺寸輪圈組也提供新式樣銀黑雙色切削式樣,塑造更加洗煉、霸氣的車身造型。

BMW 正式預告大改款 7 Series 將於 4 月 20 日正式發表。純電動版本的 BMW i7 也將同步現身,並且具有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力。而小改款 X7 就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不排除有著類似大改款 7 Series 的設計語彙。

車尾目前從偽裝間諜照來看變化則是不大,原廠可能多半是針對尾燈組的造型進行進一步修飾,不過先前偽裝測試原型車已大量用偽裝貼紙遮蓋,屆時的正式版本是否會有更多變動仍有待觀察。

車尾目前來看變化則是不大,原廠可能多半是針對尾燈組的造型進行進一步修飾。(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方面,外媒 Motor 1 先前有捕捉到小改款測試車的內部,從間諜照來看,小改款 X7 可望將現行數位儀表、中控兩者分離的雙 12.3 吋螢幕設計做更改,而且會改換上如同品牌新世代電動休旅車 iX、還有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相連式曲面螢幕設計。因此外界預估小改款 X6 將導入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中控相連的大尺寸曲面螢幕,而且不僅是中控螢幕面積可望有所放大,其內也可能會從現行的 iDrive 7.0 介面、更換為 iDrive 8 系統。

從測試車照片來看,小改款 X7 會改換上如同品牌新世代電動休旅車 iX、還有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相連式曲面螢幕設計。(畫面擷取自:https://www.motor1.com/)
廣  告

動力部分,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X7 並不會有衍生出 X7 M 的規畫,除了 xDrive 40i 等一般車型動力外,小改款後擔綱車系性能旗艦的動力,預估仍舊是以 M50i 為主 ,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x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其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5,500 轉~6,000 轉,最大扭力也來到 76.5 公斤米/1,800~4600 轉。但小改款後 X7 也可望追加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加上現行 xDrive40i 的 48V 輕油電車型,進一步提升油耗、也降低車系整體的碳排放量。

目前流出的廠照真實性仍有待確認,但從先關資訊不斷曝光的節奏來看,小改款 X7 不排除在 2022 年內就會先行登場、並以 2023 年式的身份在全球市場進行開賣。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