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愛賽車競速的車迷有福了,今年國內將會有多場高規格的賽事,參與的組別、車隊數及賽車選手都創下新高,賽事的強度絕對會讓人熱血沸騰。而即將在 4 月底所舉辦的「2022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是由有賽車教父之稱、在國內外戰功彪炳的賽車手陳俊杉所主辦,並透露年底可能會引進「TCR Asia 國際賽事」,倘若順利成行,將是繼之前大鵬灣的比賽後,再次有國際賽事在臺灣所舉辦。

4 月底即將舉辦「2022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並由有賽車教父之稱的陳俊杉所主辦。

2022 STS 房車賽預計舉辦 4 場賽事,規劃至少 6 個組別

「2022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今年預計舉辦的四個賽時間為: 4 月 29 日到 5 月 1 日、6 月 24 日到 6 月 26 日、8 月 18 日到 8 月 21 日以及 10 月 28 日到 10 月 30 日,地點在臺中后里麗寶國際賽車場 G2 賽道。在記者會現場也展示了兩輛剛剛運抵臺灣,最高規格的 Honda Civic Type R FK8 TCR 賽車。主辦人陳俊杉也宣布今年規劃至少 6 個組別,分別是: TCR Taiwan 組、Turbo 組、S2000 組、N2000 組、TTCC 組與 NTCC 組。

在記者會現場展示了兩輛剛剛運抵臺灣,最高規格的 Honda Civic Type R FK8 TCR 賽車。

隨著國內房車賽正式啟動後,不少車廠也對參賽蠢蠢欲動;近幾年積極發展 GR 系列的 Toyota 或許也不會想錯過這個機會,目前臺灣 Toyota 旗下的 GR Yaris 和 GR Supra,甚至即將發表的 GR 86 都可能代表車廠來出賽。而適逢 BMW M 系列 50 週年,傳聞也可能來參與今年的賽事。

目前臺灣 Toyota 旗下的 GR Yaris 和 GR Supra,甚至即將發表的 GR 86 都可能代表車廠來出賽
適逢 BMW M 系列的 50 週年,傳聞也可能來參與今年賽事。

陳俊杉更透露,STS 賽事運動公司已經與國際 TCR 組織 WSC 正式簽約成為會員,取得「TCR Taiwan」臺灣賽事的獨家主辦權,並在車側的「TCR Taiwan」標籤貼紙允許放上中華民國的國旗。日後只要整體環境條件許可,希望能在年底舉辦 TCR 國際邀請賽,並期待未來能爭取成為 TCR Asia 的臺灣分站比賽。

STS 賽事運動公司已經與國際 TCR 組織 WSC 正式簽約成為會員,並在車側的「TCR Taiwan」標籤貼紙允許放上中華民國的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