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日公布最新獲選 Top Safety Pick+的車款,由新一代 Subaru BRZ 和 Toyota GR 86 來獲得此殊榮。過往休旅車及房車因整體的設計,以及豐富的安全配備,較有會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肯定,而這次評選顛覆過去的印象,代表了跑車不只擁有出色的性能,也具備良好的安全配備。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日公布最新獲選 Top Safety Pick+的車款,由新一代 Subaru BRZ 和 Toyota GR 86 來首度獲得此殊榮。

頭燈需達標準規範,並經 6 項耐撞性評估

要能獲選 Top Safety Pick +,首先車款的頭燈規格均需達到「良好」或「可接受」的評價才能入圍,而新一代 BRZ 及 GR 86 都配有了 4 種不同的頭燈系統,並且都獲得「良好」的評價。再來需經 IIHS 的 6 項耐撞性的測試,包括前方小面積偏位撞擊測試、前方一般偏位撞擊測試、側撞測試、車頂強度及頭枕防護,只要有其中一項測試被評為 Marginal,就無法獲得 Top Safety Pick +。

而在這 6 項的耐撞評估中,新一代 BRZ 及 GR 86 均達到最高 Good 的評級,在安全配備及耐撞性上都擁有相當好的表現。

而在這 6 項的耐撞評估中,新一代 BRZ 及 GR 86 均達到最高 Good 的評級,在安全配備及耐撞性上都擁有相當好的表現。

大多由休旅車及房車獲選,性能車得獎不容易

綜觀這幾年獲選 Top Safety Pick +的車款,幾乎都是由休旅車及房車來得獎,其中以 Volvo 為 Top Safety Pick +的常客,2022 年共有 13 款車獲選。而過去鮮少會有性能車能得到此殊榮,Subaru 上一代 BRZ 在 2015 年時也僅獲得 Top Safety Pick,Toyota 86 系列更是從未獲得過安全評選的肯定,而這次新一代 BRZ 及 GR 86 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也為性能車樹立了新的安全里程碑。

新一代 BRZ 及 GR 86 獲 Top Safety Pick +,為性能車樹立了新的安全里程碑。
廣  告

國內 2022 年式 BRZ 停止接單,GR 86 第 3 季登場

據 U-CAR 所掌握的消息,BRZ 2022 年式已停止接單,若現在下訂為 2023 年式,將於 2023 年到港。2023 年式建議售價雙車型皆漲 10 萬元,分別為手排新臺幣 162.8 萬、自排新臺幣 166.8 萬,目前為經銷商第一線傳出的資訊,正式消息仍需待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公佈。

至於 BRZ 的雙胞胎兄弟 GR 86 則預計會在國內第 3 季登場,並依之前的消息傳出,將可能參加「2022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若以時間點推估,最有可能參與場次將是 6 月 24-26 日第 2 站賽事,屆時將有機會目睹 GR 86 在國內登場。

BRZ 2022 年式已停止接單,GR 86 則預計會在國內第 3 季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