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日前發表 2022 年式 Ertiga 小改款更新,讓這款 2018 年首度問世,以印度與東南亞為市場導向的 7 人座 MPV 車系,產品競爭力得以持續更新。

小改款 Ertiga 外觀部分增添更多現代設計元素,引擎則換上新世代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並提供採用 GNC 壓縮天然氣的引擎版本。內裝新增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的多媒體車機與安全配備。透過改款,滿足當地消費者用車需求同時維持產品競爭力。

2022 年式小改款的 Suzuki Ertiga。外觀增添現代元素,配備升級,維持產品競爭力。
廣  告

動感現代的外觀細節、維持 1.5 升自然進氣、新 6 速自排變速箱

此次 Suzuki Ertiga 小改款在外觀部分,鍍鉻的水箱罩立體網狀造型與新設計的大燈燈組,讓車頭造型更動感有神,車側 C 柱延伸至車尾的黑色區塊,營造懸浮式車頂的視覺風格,並與新造型的銀黑雙色鋁圈呼應,車尾部分,則在後車窗下方增添一道橫貫式的鍍鉻飾條,使層次更為豐富。

鍍鉻的水箱罩立體網狀造型,讓車頭造型更動感有神。
車側 C 柱延伸至車尾的黑色區塊,營造懸浮式車頂的視覺風格,並與新造型的銀黑雙色鋁圈呼應。

動力部分,換上原廠代號 K15C 的新世代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最大 103 匹的馬力與 13.9 公斤米的扭力,並提供採用 GNC 壓縮天然氣的引擎選項。傳動系統則以 6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過去的 4 速設定,入門版本依舊維持 5 速手排。自排車型在方向盤後方將配有換檔撥片,增加駕駛換檔的便利性與樂趣。

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手機遠端操作、語音控制同步上車

小改款 Suzuki Ertiga 內裝配備的更新也是此次重點。7 吋多媒體車機搭載 Smart Play Pro+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並能透過手機 App 連線,即時得知車輛狀態,遠端執行車門上鎖、預先開啟空調等操作。駕駛在車內時,也能以“Hi Suzuki”來對車輛下達語音指令。

7 吋多媒體車機搭載 Smart Play Pro+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也能以“Hi Suzuki”來對車輛下達語音指令。

考量 Ertiga 主被動安全配備落差,Suzuki 評估導入臺灣機率低

Suzuki Ertiga 是以品牌新世代 HEARTECT 平臺為基礎所開發 7 人座 MPV,主力銷售市場為東南亞,充足的車室空間機能,使其深受當地消費者歡迎。2022 年式車款也配有 4 具的前座安全氣囊、ESP 系統、陡坡煞車輔助等基礎的安全防護。引擎動力的更新,也使其擁有更好的節能表現。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因為 Ertiga 產品設定以新興市場為主,因此,包括主被動安全配備均須考慮成本與售價接受度,因此,配備豐富度跟 Suzuki 在臺灣所導入的產品線有所落差,包括氣囊數只有前座 4 顆,後座雙排並沒有氣囊與氣簾的搭配,再加上缺少先進主動安全 ADAS 科技配備,因此,據 U-CAR 編輯部所瞭解,Suzuki 考量臺灣消費者對於新世代車款主安配備的要求,現行世代 Ertiga 問世之初經評估後沒有導入臺灣,之後仍傾向於不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