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2022 年 4 月 25 日發表了新的駕駛輔助技術,該技術使車輛對周遭環境擁有更精準的感應,並能及時做出應對,來減少因前方車輛發生事故,或是突然飛來的物品而產生意外。此技術融合了高性能 Lidar 光學雷達和攝影鏡頭,可以即時檢測物體的形狀和距離,以及車輛周圍區域的結構;利用這些資訊,車輛可以立即分析當前情況,判斷並自動執行所需的防撞操控。該技術還可以檢測遠處緩慢的交通狀況和道路障礙物,並相對應地執行變換車道。

Nissan 於 2022 年 4 月 25 日發表了新的駕駛輔助技術,此技術融合了高性能光達和攝影鏡頭,可以即時檢測物體的形狀和距離,以及車輛周圍區域的結構。

光達為關鍵元素,Nissan 將使用最新的偵測與模擬技術

要能及時並精確地偵測路上的狀況,光達是重要的關鍵技術之一。而 Nissan 與汽車技術公司 Luminar 進行了合作,結合此公司先進的雷達偵測技術,讓光達系統具有很高的準確性。

Nissan 與汽車技術公司 Luminar 進行了合作,結合此公司先進的雷達偵測技術,讓光達系統具有很高的準確性。

除此之外,Nissan 也與軟體工程公司 Applied Intuition 合作,透過該公司著名的模擬技術,使車輛擁有高度擬真的虛擬系統。結合了兩家公司技術的特點,也造就了 Nissan 最新的駕駛輔助系統中,有著高度準性、並能做出最及時的應變操作。

Nissan 也與軟體工程公司 Applied Intuition 合作,透過該公司著名的模擬技術,使車輛擁有高度擬真的虛擬系統。

科技輔助技術普及化,目標 2030 年日本全車系都將擁有

Nissan 目前正積極開發此技術,Nissan 的全球研發副總裁 Takao Asami 表示:展望自動駕駛的未來中,必須讓車主對於車輛的安全性充滿信心,期望透過新的駕駛輔助系統,減少交通事故的產生。目前此系統會先使用在新的車型上,目標到 2030 年時日本全車系也都能擁有此技術。

Nissan 目前正積極開發此系統,目標到 2030 年時日本全車系也都能擁有此技術。
廣  告

光達、攝影機與雷達之戰,自駕科技主軸最終誰能勝出

其實由這幾年的演變,光達系統由於成本相對攝影機與雷達系統高,且需要處理龐大光達偵測數據的運算能力,因此,光達系統在自動駕駛核心技術領域的競爭,似乎逐步失去戰略位置,各家研發團隊對高解析光學攝影機、車載雷達與高階運算電腦的系統架構,相較於光達系統更寄予厚望。此次 Nissan 高調發佈光達系統進展,是否意味光達在技術成熟度與成本價格獲得關鍵突破,而能替光達陣營普及化扳回一城,將有待持續追蹤關注。

光達系統由於成本相對攝影機與雷達系統高,且需要處理龐大光達偵測數據的運算能力,因此,光達系統在自動駕駛核心技術領域的競爭,似乎逐步失去戰略位置;此次 Nissan 高調發佈光達系統進展,是否意味光達在技術成熟度與成本價格獲得關鍵突破。

由於目前此技術都還在開發的階段,沒有說明會先套用在哪些車型上,也沒有明確的時間點會正式開始啟用,以日本最快也要到 2030 年時才有機會享受到此系統的話,要將此新技術導入國內 Nissan 的車型,恐怕會有較長的時間來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