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Bentley 公佈一段黑暗中炫目車門氣氛燈的預告影片,將在 2022 年 5 月 10 日發表旗下第 5 款新車。來自英國的豪華品牌 Bentley 以打造結合性能、科技及奢華的車款聞名,先前公司曾表示未來十年內投資 25 億英鎊,以實現品牌電動化,即將推出的新車會不會是品牌旗下第 1 款純電動車,萬眾矚目。

Bentley 將在 2022 年 5 月 10 日發表旗下第 5 款新車,結合性能、科技及奢華,即將推出的新車會不會是品牌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車,萬眾矚目。

百年奢華車廠,2030 年完全轉型純電品牌

Bentley 旗下目前擁有 4 款產品,包含銷售主力 Bentayga 休旅車、豪華 2+2 GT 跑車 Continental GT 和敞篷版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以及 4 門轎車 Flying Spur。2020 年 Bentley 宣佈將實行「Beyond 100」品牌戰略計畫,致力減少碳排放、且於 10 年內逐步停止內燃機引擎的生產,在 2030 年完全轉型成純電動車品牌。

Bentley 旗下目前擁有 4 款產品,包含銷售主力 Bentayga 休旅車、豪華 2+2 GT 跑車 Continental GT 和敞篷版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4 門轎車 Flying Spur。預計在 2030 年完全轉型成純電動車品牌。

共用集團電動資源,新產品為電動車可能性高

全球汽車市場隨消費習慣改變,除了休旅車型成市場主流,各家車廠也紛紛投入新世代能源車研發及生產。Bentley 目前已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在市場上銷售,原廠公關總監 Wayne Bruce 先前在訪談中提到,將於 2025 年推出首款純電車款,成為品牌第 5 款車系,共用集團如 Audi 等品牌的純電平臺資源。因此這次釋出將發表旗下第 5 款新車的消息,推測將會是電動車款的可能性相當高。

共用同集團 Volkswagen、 Audi 旗下多款電動車開發資源,將加速 Bentley 電動車問世時間。圖為 Audi e-tron S Sportback

純電概念車 EXP 100 GT,設計元素互相呼應

Bentley 於 2019 年 7 月歡慶百年,並推出 Bentley EXP 100 GT 純電動概念車,延續奢華設計與手造工藝,在內外設計中結合復合式材質與類菱格光學設計元素。釋出的最新預告中可見新車同樣擁有菱格紋發光飾版,兩者互相呼應,雖然 Bentley 並未公開表示新車款為 EXP 100 GT 的量產版本,但無論在設計元素與電動化上皆具有相當程度的連結。

Bentley 於 2019 年推出 Bentley EXP 100 GT 純電動概念車,結合復合式材質與類菱格光學設計元素,與釋出預告新車互相呼應。

將提供超越以往的舒適奢華體驗

發表首款純電動車,對輝煌歷史的豪華品牌 Bentley 來說,將是重大里程碑,尤其是同集團 Volkswagen、 Audi 旗下多款電動車在全球熱銷情況下,共用開發資源,將加速電動車問世時間。原廠表示問世的車款,將符合 Bentley 品牌定位與風格,提供超越以往的舒適奢華及使用體驗。

透過原廠發佈預告影片,將畫面稍做調整後可見更完整的車門輪廓,炫目紫色氣氛燈搭配菱格紋發光飾版展現奢華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