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22 年 2 月底時,因反應運費與原物料調漲,針對麾下多數戰力的新年式進行價格調整,調漲幅度為 3 萬至 15 萬不等、約莫為 1.5%的百分比,不過,當時的價格調整之中並不包含 V-Class 車系;近日,在台灣賓士官方網站中會發現到,Mercedes-Benz 22/23 年式的 V-Class,除了入門且商務設定需求為主的 Vito Tourer 之外,其餘 V-Class 車型售價皆調漲 1 萬。

調漲 1 萬售價後的 V-Class 售價依序為 V 220 d 231 萬元,V 250 d 售價為 257 萬元,而頂規的 V 300 d AVA 售價則是來到 305 萬元。

台灣賓士在 5 月上旬時,以 22/23 新年式的名義,為 V-Class 進行售價與配備上的調整。
  1. Vito Tourer 新年式售價:198 萬元 (未有調整)
  2. V 220 d 新年式售價:231 萬元 (調漲 1 萬)
  3. V 250 d 新年式售價:257 萬元 (調漲 1 萬)
  4. V 300 d AVA 新年式售價:305 萬元 (調漲 1 萬)

針對 V-Class 車系的設定,台灣賓士其實相當積極地持續調整,雖然在 2022 年 2 月底那一波調整中,V-Class 並未加入其中,但實際上台灣賓士在 2021 年下半年度,就已經有所調整,不僅調整了售價,也簡化編成內容,並適度調整配備設定,讓消費者的火力更加集中。

新年式 V-Class 導入了電子後視鏡,同步在許多線材零組件也進行更動,因此調整價格更加合理。
廣  告

雖然有不少消費者已經清楚知道,但在此還是贅述一下,台灣賓士以商旅車來統稱的 V-Class,其實有 Vito Tourer 與 V-Class 兩種出發點不同的選擇,V-Class 更趨近於一般消費者常用的 MPV 車款,而 Vito Tourer 則是更貼近於商用使用,這也是此次調整價格差異的關鍵所在。

新年式 V-Class 導入了電子後視鏡,但 Vito Tourer 卻沒有,此外,V-Class 在內部許多零組件也有所調整,因此價格全數調漲 1 萬,Vito Tourer 則維持原先 198 萬的價格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