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外媒報導指出,由於 Porsche 打算增加對 Rimac 的持股,進而導致 Rimac 與 Hyundai 雙方的合作產生變數,很可能會就此終結。報導中並未提及 Hyundai 的回應,但 Rimac 創辦人 Mate Rimac 則親上火線,表明並無此事。Rimac 與 Hyundai 目前共有兩件合作案,一件已結案,另外一件還在進行。

由於 Porsche 提高 Rimac 持股至 24%,市場傳出 Hyundai 與 Rimac 的合作生變。

近年圍繞著 Bugatti、Porsche 以及 Rimac 發生了不少重大事件,Porsche 對 Rimac 的持股從 10%到 15.5%,接著於 2021 年 3 月再度提高持股達 24%,成為 Rimac 除了創辦人之外的最大股東。接著 Porsche 與 Rimac 共同出資,成立 Bugatti Rimac 合資公司,將這個百年品牌納入旗下。

對此 Rimac 與 Hyundai 都做出回應,表示雙方合作仍積極進行當中。

其實除了 Porsche,Hyundai 也是大股東之一,持有 Rimac 12%的股票,具有一定影響力。Mate Rimac 表示,Rimac 與 Hyundai 都針對雙方合作告吹一事回覆,皆表明並無此事。然而媒體卻不予採信,仍舊持續報導相同消息。事實上,Hyundai 的確曾正式回覆過破局傳聞,該集團表示 Hyundai 與 Kia 品牌會持續投資 Rimac,並確保近期正在進行的合作案會全力執行。

廣  告

Rimac 與 Hyundai 在 2019 年的時候簽署合作協定,後者會投資 9,000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6.6 億元。目標希望能共同開發至少兩款新車,一輛為隸屬 Hyundai 性能子品牌 N 家族的中置引擎純電超跑,另外一輛則是性能燃料電池車。也就是說,未來 Hyundai N 子品牌推出的純電車款,很可能背後就有 Rimac 的技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