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第二季於紐約車展上首度正式亮相的 Hyundai Venue,日前也迎來了世代周期間小改款工程,由印度 Hyundai 率先透過社群媒體網頁進行預告,隨後則是在印度官方網頁上展開預售,此次小改款工程包含了外觀上車頭與車尾樣貌調整,同時也導入了 Home to Car (H2C) 功能輔助,能支援 Amazon Alexa 以及 Google 語音助理等智慧服務。

H2C 功能很可能會是因應不同市場需求而配置,而與國內市場較為關鍵的部分,則是南陽實業為 Venue 進行小改款工程的時機點,國內市場乃是在 2020 年 9 月 10 日上市,從節奏上來看,應當最快要到 2023 年才會有機會進行小改款。

印度 Hyundai 率先預告小改款 Venue,除了外觀樣貌改變之外,也強化無線資通的功能,導入了 H2C 功能,能支援智慧語音助理功能。但該系統應當會因應不同市場需求而有所不同規劃。

作為 Hyundai 麾下小型 SUV 戰力成員之一的 Venue,是繼 Kona 車系之後另一款小型休旅作品,在車格與產品設定上略有差異,南陽實業在產品導入上也做出區隔,Kona 乃是進口導入,而 Venue 則是國內組裝生產,在配備設定、外觀內裝造型、價格定位等優勢下,確實繳出相當不錯的成績單。

印度小改款 Venue 增列的 Home to Car (H2C) 功能輔助,能支援 Amazon Alexa 以及 Google 語音助理等智慧服務。

不過,Venue 在許多市場的表現卻不如預期,主要原因在於部分市場需要更入門的產品,或者是尺碼更嬌小、更適合都會通勤需求,例如 Hyundai 在韓國市場後來又推出了 Casper 車系,車身長度是比 Venue 更短、不到 4 米的 3,595mm,乃是與同集團 Kia Picanto 同級的作品,在當地市場獲得好評,直接影響到 Hyundai 對於 Venue 車系是否存續的規劃。

車頭造型最明顯變化,就是換上方格狀的樣式,並且在車頭方向燈組造型上也有所呼應。
廣  告

率先於印度市場推出的 Venue 小改款,車頭造型變化最為明顯,水箱護罩換成方格狀樣式,並且在最上緣往左右兩邊延展,分離式燈組的方向燈一樣呈現方格狀,讓人視覺上與 Tucson 有著印象串聯,不過,原先 Venue 車頭最大辨識、矩形晝行燈圍繞著頭燈組的設計,在小改款後一樣維持,也是視覺印象上的一種傳承與延續。

車尾燈組維持原先矩形以及分離式設計,但內部燈組排列模式有所調整,帶來視覺上的直接變化,同時也加入了左右連貫的 LED 燈條。

車尾燈組這次也同樣提高辨識度,維持原先矩形以及分離式設計,但內部燈組排列模式有所調整,帶來視覺上的直接變化,同時也加入了左右連貫的 LED 燈條,這樣的改變呼應車壇潮流,而從車尾看過去同樣有著高度辨識性。至於是否在內裝造型上是否有更多變化,仍有待印度 Hyundai 在 6 月中旬正式發表後,才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了,而國內市場是否也會有不同調整,則是應當要等到 2023 年,才會有相關資訊透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