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美規 Honda HR-V 亮相,和在日本、台灣上市的版本不同,美規車型以 Civic 為基礎,因此車身尺寸與軸距都更大了一些,外觀造型也更具運動氣息。現在美規 HR-V 正式上市,車系編成分 LX、Sport 以及 EX-L 共 3 車型,每個車型都可以選擇前驅或四驅,因此共有 6 種選項。建議售價從 23,650 美元起到 28,95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69.7 萬元到 85.4 萬元。

Honda 美規 HR-V 正式上市,共有 3 車型,皆提供前驅與四驅選項。

在先前公布的資料當中,已經可以看到外觀與內裝鋪陳,整體來說造型更具運動化氣息,和歐亞規偏樸素與穩重的風格有著頗為明顯的差異。由於是以 Civic 為基礎開發,因此內裝空間也會比歐亞規來的寬敞。不過在設計理念上仍有些共同之處,比如加強了車內視野寬敞度,調整儀表台造型減少車內反光避免駕駛分心。

美規與歐亞規相比,不僅車身與空間都較大,整體風格也更動感。

在內裝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 7 吋數位儀表,和近年流行的設計風格不同,美規 HR-V 仍維持傳統儀表造型,並沒有改成獨立螢幕。另外,全車系也都搭載 7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皆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EX-L 車型可選配 9 吋螢幕,並且將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升級至無線版本。

全車系標配 7 吋數位儀表與 7 吋中控台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EX-L 車型可以升級 9 吋中控台螢幕。

和第 11 代 Civic 一樣,美規 HR-V 也是基於 Honda 全球架構打造,搭載全新設計的獨立後懸吊系統。動力則和先前普遍預期的有所不同,並沒有看到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僅提供 2.0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 158 匹,扭力 19 公斤米。另外,3 車型都有 Real Time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選,全車系同步新增 Hill Descent Control 斜坡緩降系統。

動力方面並沒有預期中的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出現,全車系搭載 2.0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

美規 HR-V 跟隨 11 代 Civic 的腳步,應用了最新版本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增加 Traffic Jam Assist 低速跟車和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道路標誌辨識功能。搭配視角達 100 度的新廣角前鏡頭,採用純影像辨識技術,比之前相機加雷達的版本還要廣了一倍,能夠辨識車輛、行人、腳踏車、道路標線、路緣邊界和路標。除此之外,美規 HR-V 還首度應用 Honda 最新駕駛與副駕駛乘客氣囊科技,前方氣囊設計能容納並穩定頭部,提供更進一步的保護性能。

廣  告

美規 HR-V 從 6 月初開始就會陸續抵達各地經銷商,Honda 未來似乎也有意導入其他市場,目前已經在中國以「Z-RV 致在」之名亮相,並且有傳聞指出日本市場亦將推出 Z-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