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近 10 年未曾大改款的 Mitsubishi ASX,終於傳來有關新款車型的具體消息。德國 Mitsubishi 近日發佈新世代跨界休旅的動力編成資訊,除原先的汽油車型外,將新增 PHEV 與 Hybrid 兩種動力車型,前者可輸出最大 160 匹馬力。大改款 Mitsubishi ASX 預計 2022 年 9 月在歐洲發表,並於 2023 年初正式販售。

德國 Mitsubishi 近日發布大改款 ASX 的動力編成資訊,除原先的汽油車型外,預計新增 PHEV 與 Hybrid 兩種油電車型。預計 2022 年 9 月正式發表。

與 Renault 共用 CMF-B 平臺,PHEV 動力可供純電行駛 50 公里

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三方聯盟的合作下,新款 Mitsubishi ASX 將與 Renault Captur 共用 CMF-B 模組化平臺,動力部分預計也會與之相近。根據德國 Mitsubishi 官方所揭露的資訊,新款 ASX 汽油版入門車型,將有 1.0 升 3 缸與 1.3 升 4 缸兩款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馬力分別為 90 匹與 138 匹。1.3 升的引擎另提供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動選項,最大馬力則上調為 156 匹。

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三方聯盟的合作下,新款 Mitsubishi ASX 將與 Renault Captur 共用 CMF-B 模組化平臺,動力部分預計也會與之相近。

新款 Mitsubishi ASX 採用的混合動力系統,同樣源於平臺雙生車 Renault CapturE-Tech。新世代車型提供 Hybrid 油電混合、PHEV 插電式混合兩種形式,兩者皆以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來產生動力。Hybrid 車型最大馬力為 143 匹,電池容量為 1.3 kWh;PHEV 版本最大馬力 160 匹,允許外部充電的 10.5 kWh 容量電池,能以純電模式行駛約 50 公里。

新款 Mitsubishi ASX 擁有 Hybrid 油電混合,與 PHEV 插電式混合兩種形式,皆以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PHEV 車型能純電行駛 50 公里。圖為現行款 ASX。

導入全新品牌設計語彙,跨界風潮盛行或有機會導入臺灣

新款 Mitsubishi ASX 外觀部分,官方僅釋出部分預告照片,其中可以看出,新款 ASX 造型將有極大變化。渾圓流線的車身線條與以往大不相同,由兩側一路延伸至中央水箱罩的前方 LED 大燈,與先前品牌慣用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有著不同呈現。另一張帶有 ASX 銘牌的車尾照片則可看到,兩道環繞線條,包覆抬升出中央橫置擺放的 Mitsubishi 字樣,至於未入鏡的尾燈部分,是否也將採用目前車壇流行的貫穿式設計,則須靜待後續揭露。

Mitsubishi 釋出的預告圖,車身線條轉為圓滑,前方 LED 大燈排列延伸至中央,有別於先前品牌慣用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

全新大改款的 Mitsubishi ASX 將於 2022 年 9 月正式發表,屆時也將公佈車型售價與詳細規格。總共 5 種引擎動力規格將於 2023 年春季起,在歐洲地區開始販售。臺灣部分先前曾導入第一代 Mitsubishi ASX 販售,後續則因售價較高,以及當時小型跨界 SUV 市場尚未成熟,導致銷售成績不如預期。此次新款車型發表後,是否有機會導入臺灣,與其他品牌競爭現居主流的休旅、CUV 市場,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