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Land Rover 近來活躍表現不同,同集團的另一豪華品牌 Jaguar 似乎沉寂了好一段時間,從銷售量來看,Jaguar 在同級距當中的表現確實也不能算優異。不過接下來,Jaguar 將以純電轉型作為契機,在 2025 年推出 3 款極具吸引力的純電跨界休旅,讓年銷售量提高至 5 到 6 萬輛,同時拉抬品牌豪華定位。

根據外媒報導,Jaguar 將在 2025 年推出 3 款純電跨界休旅,不僅會使得品牌定位提高,也看好可以明顯提高銷售量,邁入與 Bentley 互相競爭的行列。

目前並沒有關於 3 款純電跨界休旅新車的進一步資料,只知道 3 者都採用相同的單一平台,並採取相近機械架構,由英國 Solihull 工廠負責生產。自從 2 年前接任 Jaguar Land Rover 執行長後,Thierry Bolloré便明白揭示要將 Land Rover 那一套休旅精髓應用在 Jaguar 品牌上。當時看起來似乎有成功的希望,在短短數個月內 Jaguar 設計團隊在 Land Rover 設計首席 Gerry McGovern 帶領下大規模重組。但自那之後,就鮮有新消息傳出。

目前 Jaguar 已經有 I-Pace 純電休旅,不過和其他歐洲車廠相比,轉型速度並不算快。

那麼接下來 Jaguar 品牌將何去何從?據了解,高層認為爭奪入門豪華市場,不如將目標瞄準更加高階的品牌。未來 Jaguar 推出的新車嚴格來說不再適合放在「入門」級距裡面,品牌全產品線都將提高定位。即使是較小的低階入門車型,價格很可能都會從 Range Rover Sport 這個等級起跳。

因此 2025 年 Jaguar 打算推出的 3 款純電跨界休旅,最便宜可能也要 8 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 288 萬元左右。動力配置會提供單馬達與雙馬達兩種選擇,分別對應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設定,頂規全配的售價甚至可能高達 12 萬英鎊,也就是新台幣 432 萬元。當然,Jaguar 最出名的 SVR 性能版本也有機會在純電跨界休旅新車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