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於 Porsche 研發中心舉辦的 Capital Markets Day 資本市場日活動中,執行長 Oliver Blume 宣布將拓展 Porsche 旗下產品陣容,預計添加一款全新純電豪華休旅,希望能促加速品牌在豪華市場的成長速度,同時提高獲利表現。除此之外,活動上也再次重申 Porsche 仍持續努力達成 2030 年碳中和目標。

Porsche 執行長宣布將新增一款純電休旅,推測定位應該會在 Macan EV 之上。(圖為 2022 年式 Macan)

Porsche 今年前半年就交出 145,860 輛新車,其中台灣市場特地被原廠點名,以 2,666 輛創新紀錄,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2.7%,表現可說相當亮眼。Porsche 估計 2022 年會計年度營業收入可達 380 到 390 億歐元,利潤更上看 17~18%左右。品牌長期目標是要讓利潤提高至 20%,為此就必須要推出更多受市場歡迎的產品。以目前消費者偏好來看,休旅車幾乎等於致勝公式,因此 Porsche 有意新增純電休旅之舉並不令人意外。

Porsche 持續拓展純電產品陣容,並且開始將眼光放到更具獲利能力的休旅級距上。(圖為 2022 年式 Taycan GTS)

目前 Porsche 尚未透露關於新純電休旅的相關資訊,僅表示該車款將有助於進一步拓展品牌在豪華市場的地位,並且會瞄準利潤更高的級距,並持續創造更多新的銷售機會。一般來說高階、大型車款的利潤會比入門、小行車款高,因此可以推測新車定位將在 Macan EV 之上,甚至很可能會是大型純電休旅。

廣  告

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從經銷商處獲得的消息指出,這款新純電休旅像是房車與跨界休旅的結合,和現行 Macan 和 Cayenne 並沒有共享太多設計元素。除此之外,消息來源還透露初期會先推出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純電版本則稍後加入陣營。然而這些消息都無法獲得直接或間接證實,因此現階段尚不具備充分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