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L Solutions 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在臺灣正式啟動營運,該實驗室可提供電動車充電、儲能電池,以及電動自行車 3 大測試領域的服務,能測試電動自行車整車及電池安全的高規格測試服務中心。

UL Solutions 電動載具暨儲能測試實驗室在臺灣正式啟動營運,提供符合國際級規格的測試服務。

符合國際級規格的測試實驗室落腳臺灣,有利於廠商能就近執行海外市場快充標準測試

這符合國際級規格的測試實驗室座落於桃園蘆竹,是 UL Solutions 在亞洲投資電動車充電功率及儲能電池容量規格最高、涵蓋不同國家安全規範的實驗室。有這樣的實驗室坐落於臺灣,實驗室指出好處是充電設備廠商就能在臺灣執行北美、歐洲、以及日本 CHAdeMO 快充標準測試。

UL Solutions 是臺灣目前唯一能測試電動自行車整車測試服務中心。

北美及歐盟占臺灣電動自行車出口量大,以 ANSI/CAN/UL 2849 為基礎的電動自行車安全測試很重要

在電動自行車方面, 2021 年臺灣電動自行車的出口量及出口值已分別達 98.7 萬臺,出口總額達 13.14 億美元,在北美自由貿易區及歐盟占臺灣整體出口量的 83.3%的情形下,該實驗室以 ANSI/CAN/UL 2849 為基礎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安全測試服務。

而在 2020 年 1 月 Panasonic 與 UL Solutions 實驗室合作,宣布其 GXO 和 GXL 型號,以及 BEP-NUA251F 和 BEP-NUA252F 系列已獲得北美安全標準 UL 2849 認證,確保北美消費者免於電動自行車鋰電池熱失控,而導致爆炸的風險。

因實驗室單層樓高超過 7 公尺,還可進行大型電池的防爆測試。
廣  告

對於在輕型電動車電池測試方面,則可支援以下標準:

  1. 歐洲 IEC 62133-2 和 IEC 62619
  2. 歐洲 CE:EN50604-1
  3. 台灣:BSMI
  4. 日本:PSE
可看到 UL Solutions DC 快充測試室場地高挑,充電設備廠商就能在臺灣執行北美、歐洲、以及日本 CHAdeMO 快充標準測試。

除此之外,因實驗室單層樓高超過 7 公尺,還可進行大型電池的防爆測試,並且備有大型電池機櫃容量,可支援高功率充電電池測試,UL Solutions 副總裁暨臺灣總經理陳宗弘指出,在此全球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期望實驗室能協助臺灣廠商快速推出廣獲國內和全球市場青睞的高安全性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