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販售的第 6 代 Opel Astra 於 2021 年 11 月發表至,首波除了燃油引擎之外,也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Astra EV 純電車型則預計 2023 年量產。不僅如此,現在更傳出原廠有意朝向純電性能市場發展,正考慮開發高性能 Astra EV,挑戰 Volkswagen 旗下的 ID.3 GTX。

第 6 代 Opel Astra 在 2021 年發表,採用 Stellantis 集團 EMP2 V3 平台開發,可支援燃油引擎、PHEV 與純電動力系統,Astra EV 預計明年就會上市。

Astra 採用 Stellantis 集團的 EMP2 V3 平台,支援內燃機引擎、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力。根據 Opel 在英國的副品牌 Vauxhall 設計總監 Mark Adams 接受採訪時表示,曾稍微透露原廠的確正在開發高性能純電產品,並且已經接近完成,不過並沒有提供更詳細的資訊。

Opel 副品牌 Vauxhall 設計總監 Mark Adams 暗示將推出 Astra EV 性能加強版,以挑戰最快明年登場的 Volkswagen ID.3 GTX 車型。

一般來說,提到 Opel Astra 高性能版本,首先想到的就是 Astra OPC。但看起來 Opel 似乎還沒有打算走到那一步,所謂的高性能 Astra EV,其實更接近於性能升級版,也就是 Astra GSi 車型的等級。「做為設計師,我們需要考慮更多軟性因素,一方面想要對形象有幫助的運動化元素,同時又不希望讓消費者覺得品牌魯莽而充滿侵略性」Adams 說道。

廣  告

Volkswagen 最快 2023 年就會推出 ID.3 GTX 純電性能掀背車,預料將採用來自 ID.4、ID.5 的雙馬達動力系統,最大馬力可達 299 匹、最大扭力 46.9 公斤米,0~100 km/h 應該能在 6 秒內完成。若 Astra 想要以 ID.3 GTX 為對手,那麼這樣的性能就是需要參考的標準。

另外,在台灣方面,退出國內市場 10 年後,Master Win 集團日前已宣布和 Stellantis 集團洽談成功簽下 Opel 代理權,預計今年第 4 季就會重回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