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發表 2023 年式 Corolla、Corolla Touring 以及 Corolla Sport 車型,這次「一部改良」小改款並非單純在視覺造型比如水箱護罩格柵、燈組設計等小地方著墨。而是包括油電混合動力系統、Toyota Safety Sense 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在內,都有了程度不一的提升或改變。

Toyota 發表日規 Corolla 小改車型,除了外觀小幅變動外,動力、安全與內裝都有程度不一的提升或修改。

小改 Corolla 車系造型變化並不明顯,除了一開始提到的水箱護罩格柵和新頭燈組之外,前保險桿也有小地方的設計略做修改,並新增了一些車色選擇。車頭仍維持代表 Corolla 車系的字母 C 徽飾,油電車型在 C 字母外圈以藍色點綴圍繞,藉此凸顯與純燃油車型的不同。

除標配 8 吋螢幕外,也可以加價選配 10.5 吋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動力方面,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換上升級版電動馬達,讓加速體感更加輕快有力;Corolla 與 Corolla Touring 車系的 1.5 升汽油引擎,和 Corolla Sport 車系的 2.0 升汽油引擎,在原廠工程師的調校與修改後,都使得油耗表現進一步改善。

Toyota Safety Sense 駕駛輔助系統的 Pre-Collision System 預防碰撞功能,現在可以支援在十字路口右轉時偵測對向車道直行來車,左轉或右轉時亦能偵測通過路口的行人;新增的駕駛輔助功能可依照當前行駛狀況預測風險,並且在必要時透過介入操作方向盤與煞車避免太接近行人、腳踏車或路邊停放的車輛。小改車型還支援 OTA 遠端更新功能,未來軟體更新無須回廠,在家就能完成。

廣  告

車內標配 8 吋觸控螢幕,消費者可自行選配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的 10.5 吋資訊娛樂系統,Wi-Fi 連線功能需要額外付費才能使用。小改款 Corolla 車系售價從 199 萬日圓到 304.8 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 43.8 萬元到 67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