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去年的時候宣佈成立該集團旗下第 4 個品牌 Mobilize,其主要營運項目為汽車共享,因此並沒有推出能夠讓一般人購買的市售車型。不過 Mobilize 仍致力於打造屬於自己的車款,繼 2021 年的 Limo 房車後,今年在巴黎車展上該品牌將展出 Solo 與 Duo 純電概念車,以及 Ileo 充電站。

Renault 集團旗下第 4 個品牌 Mobilize 將在巴黎車展上推出兩款純電概念車 Solo、Duo 以及 Ileo 充電站。

Solo Concept 是一款全長僅 1.37 公尺的迷你純電載具,正如車名所示,只能承載 1 人。外觀上看起來是一輛有車頂的 3 輪小車,前方 2 輪負責驅動,但和一般車輛不同的是,轉向輪是位在後方的那一顆,車上也沒有方向盤,駕駛需要透過搖桿控制。以法國交通規則來說,駕駛 Solo Concept 不需要駕照、不用戴安全帽,亦無須扣上安全帶,畢竟最高車速僅 25km/h。

Solo 是單人座,Duo 自然就是雙人座了,共有 45km/h 與 80km/h 兩種版本。

以這樣的輕型載具來說,Solo Concept 安全性不能算差,除了裝有 1 顆氣囊外,還設有腳踏啟動的緊急按鈕。當駕駛踩下緊急按鈕後,車輛就會立刻停止。Solo Concept 車內座椅椅背可傾斜調整,提供更多物品裝載空間。另外,全車包括內裝都能用水清洗,相當方便。停車就更加輕鬆了,一個普通停車格能夠停進 6 輛 Solo Concept,差不多就比一輛摩托車稍大而已。

Ileo 模組化充電站能依照需求增減充電樁,甚至安裝不同設備模組。

Mobilize 還公布另外一款名為 Duo Concept 的純電概念車,從車名就能看出來可乘載 2 人。外觀與 Smart 似乎有點相似,動力方面為單馬達後驅設定,共有兩種版本,最高車速分別為 45km/h 與 80km/h。依照法國規定,45km/h 版本年滿 14 歲以上無須駕照就可以行駛。

廣  告

除了兩款純電概念車,Mobilize 還公布了 Ileo 模組化充電站設計概念,充電樁可依照需求拼接,甚至提供電動腳踏車、摩托車固定假,或者是休憩設施如桌子、座椅、電視螢幕…等等,方便設置在城市不同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