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的航空事業公司 Honda Aircraft Company ( HACI ) ,於 2018 年發表全新升級的「HondaJet Elite」飛機,展現了 Honda 的航空技術,而時隔 4 年多的時間,在 2022 年美國公務航空大會暨展覽會 ( NBAA-BACE ) 中,亮相升級版機型 HondaJet Elite II ( 以下簡稱 Elite II ) ,並在續航力及安全性上做了提升,打造性能更為出色的商務噴射機。

Honda 的飛機事業子公司 Honda Aircraft Company ( HACI ) ,在 2022 年美國公務航空大會暨展覽會 ( NBAA-BACE ) 中,亮相升級版機型 HondaJet Elite II 。

提升續航里程,導入新技術

HondaJet 升級版機型 Elite II 由於加大了油箱容量,使續航里程增加至 2,865 公里,與 Elite 和 Elite S 相比多了 204 公里,而最大起飛重量也提升至 5,035 公斤;而機身的部分,在機翼上加裝了擾流板,能有效提升飛機降落時的操控及穩定性。此外,預計在 2023 上半年將導入全新自動化技術,包括自動油門 ( Autothrottle ) 和緊急降落系統 ( Emergency Autoland ) ,來提高飛機行駛的安全性,同時減輕駕駛的負擔。

HondaJet 升級版機型 Elite II 由於加大了油箱容量,使續航里程增加至 2,865 公里,預計在 2023 上半年將導入全新自動化技術,包括自動油門和緊急降落系統。

舒適性提升,內飾設計質感升級

除了性能及配備增加外,Elite II 在外觀及內部也做了升級,在機身顏色上推出特別版的墨黑色塗裝,內飾部分,新增鋼鐵灰及琥珀色,而機艙走道除了傳統的地毯外,並新推出木紋地板設計,選配部分還包括駕駛艙的羊毛座椅,以及駕駛艙座椅間的間距可加大;此外,Elite II 採用全新降噪配備,機艙壁上使用新的隔音材料,來降低飛行時的噪音,進一步提升座艙內整體的靜謐性,享受更為舒適的乘坐體驗。

內飾部分,新增鋼鐵灰及琥珀色,而機艙走道除了傳統的地毯外,並新推出木紋地板設計,選配部分還包括駕駛艙的羊毛座椅,以及駕駛艙座椅間的間距可加大。

在 2022 NBAA-BACE 展覽會上 Honda 航空部引擎公司也宣布,Elite II 搭載的 HF120 渦輪引擎可使用 100%永續性航空燃料 ( SAF ) ,在展現出色性能的狀態下,同時也能為環保做出一份心力。

廣  告

鎖定區域性私人商務飛行需求,過去 HondaJet 曾抵臺亮相

Honda 在國內廣為消費者所熟知的,莫過於汽車與摩托車上,不過實際上 Honda 並不只是在交通載具上有所著墨,集團旗下還有許多業務內容,包含船外機引擎、發電機、發電機、替代能源、Asimo 機器人等;而在 2005 年首次公開亮相、並於 2012 年開始投入量產的 HA-420 HondaJet,曾在 2017 年 4 月 21 日首次抵臺亮相,鎖定輕型商務級距市場。

Honda 在國內廣為消費者所熟知的,莫過於汽車與摩托車上, 而在 2005 年首次公開亮相、並於 2012 年開始投入量產的 HA-420 HondaJet,曾在 2017 年 4 月 21 日首次抵臺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