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近日德國政府正式批准一項計畫,預計在 3 年內投入 63 億歐元,用於擴展當地電動車充電站數量,目標在 2030 年時能達到全國 100 萬個充電站,屆時將是目前約 7 萬座充電站的 14 倍左右,並且主要會設立在較缺乏充電站的地區,藉此打造更為便利的充電環境,提升當地民眾購買電動車意願。

近日德國政府正式批准一項計畫,預計在 3 年內投入 63 億歐元,用於擴展當地電動車充電站數量,目標在 2030 年時能達到全國 100 萬個充電站。

積極布局電動車規劃,提升整體環境便利性

電動車趨勢已成未來的走向,世界各國都積極為電動車做好布局,而充電站建設將左右消費者對於純電車的購買意願,而對於汽車大國德國來說,擁有 Audi、BMW、Mercedes-Benz、Porsche 和 Volkswagen 等品牌,上述車廠都積極發展電動車款。

德國政府目標在 2030 年能達到 1,500 萬輛的電動車,是目前約 10 倍的數量,因此,為了讓大量的純電車在未來有著便利充電環境,德國政府計畫斥資 63 億歐元於當地建設充電站,大幅提升站點數,目標到 2030 年能擁有 100 萬座。

德國政府目標在 2030 年能達到 1,500 萬輛的電動車,是目前約 10 倍的數量。

面對電動車的蓬勃發展,德國交通部長 Volker Wissing 表示,目標是加速充電基礎設施擴展,使民眾更容易能為電動車充電,Wissing 還強調,預計未來當地的電動車市場將逐漸增長,政府希望純電車對於消費者將更具吸引力,因此需提早做好布局。然而再推動電動車發展的進程時,報導指出,因烏俄戰爭引發能源危機,導致德國當地電價飆升,而為了解決此問題,德國政府計畫限制電價持續攀升,降低消費者因電價問題而對購買電動車產生疑慮。

德國交通部長 Volker Wissing 表示,目標是加速充電基礎設施擴展,使民眾更容易能為電動車充電。

電動車成不可檔趨勢,政府及車廠大舉進行投資

歐盟已確定 2035 年將禁售燃油車,而此一效應也蔓延到部分地區,包括澳洲首都特區 ACT (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 也將在 2035 年禁止販售燃油引擎 ICE (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 車輛,美國加州到 2035 年則要達到 100%市售車輛零碳排、等同於禁售燃油車,並傳出美國其餘 16 州也可望跟進,意味著 2035 年將成為燃油車及純電車世代交替的關鍵。

歐盟已確定 2035 年將禁售燃油車,包括澳洲首都特區 ACT 也將在 2035 年禁止販售燃油引擎車輛,美國加州到 2035 年則要達到 100%市售車輛零碳排、等同於禁售燃油車。

各國對於禁售然有車已有初步的規劃,因此不管是政府或是車廠,甚至是電動車設施公司都積極擬定相關計畫;近日 BMW 集團宣布將在北美地區大舉投資 17 億美元用於電動車生產,BMW 集團執行長 Oliver Zipse 表示,南卡羅來納州 Spartanburg 組裝廠會成為推進 BMW 轉型電氣化主力。

近日 BMW 集團宣布將在北美地區大舉投資 17 億美元用於電動車生產。

9 月時美國拜登政府批准了 35 項充電設施計畫,並撥款 9 億美元進行補助,於 6 月時也公布要建立 50 萬個電動車充電樁,以及由政府資助的充電站必須都使用 DC 快充,並且至少要有 4 支充電槍可同時讓 4 輛車充電,而每支充電槍的充電功率必須要在 150kW 以上;而電動車充電設施公司 ABB E-mobility 也宣布,將斥資 400 萬美元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Columbia 建立電動車充電設施工廠。

美國政府訂定多項充電計畫方針,電動車充電設施公司 ABB E-mobility 也將斥資 400 萬美元於美國建立電動車充電設施工廠。
廣  告

國內 2040 年目標零碳排,多款純電車近日登場

除了國外為了迎接電動車進行布局外,國內的部分,3 月時國發會公布了 2050 年淨零碳排目標,在 2040 年時力拚電動車與電動機車市售比都要達到 100%,而依國發會淨零碳排路徑預估,臺灣屆時 2050 全年新掛牌電動車將達 40 萬輛。

而國內近期的電動車市場頗為熱鬧,除了 Tesla 公布 Model Y 開賣外,Luxgen n⁷近日也正式亮相,而在 2022 鴻海科技日揭示了 Model C 量產版 ( Luxgen n⁷的實車樣貌 ) ,以及 2 款全新自主開發的電動原型車 Model B 跨界休旅、Model V 全地形電動貨卡,多款純電車的亮相也提供未來消費者更多選擇。

Luxgen n⁷近日也正式亮相,而在 2022 鴻海科技日揭示了 Model C 量產版 ( Luxgen n⁷的實車樣貌 ) ,以及 2 款全新自主開發的電動原型車 Model B 跨界休旅、Model V 全地形電動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