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簽署架構協議後,Renault 集團與吉利汽車集團終於正式宣佈成立全新合資企業,專注於研發新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燃油引擎。雙方各出資 50%,未來這間新公司將會成為動力裝置的零件與系統獨家供應商,不只提供 Renault 集團與吉利汽車集團旗下多個品牌,包括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亦將受惠。

Renault 與吉利汽車宣佈成立新合資公司,主力業務是研發、生產、供應燃油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初期該公司會先生產下一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供應給 Reanult、Dacia、吉利汽車、Volvo、Lynk & Co、Proton、Nissan 與 Mitsubishi。中長期計畫現在還沒有公布,但推測應該會將供應對象拓展到集團與聯盟外的其他品牌,藉此擴大營運規模。雖說關注焦點在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內燃機引擎,不過這間 Renault 與吉利合資的公司,仍舊會投入資源開發零排放科技。

新公司所開發製造的燃油引擎和油電動力系統,會供應給 Renault 集團與吉利汽車集團旗下各品牌使用。

在 Renault 與吉利汽車的新協議架構下所成立的新公司,預估能在全世界增加 19,000 個工作機會,並且負責管理位於 3 個國家內總計 17 間引擎工廠。初期預估這些生產設施一年可以生產超過 500 萬組內燃機引擎、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還有變速箱,供應超過 130 個國家或地區所需,最終可能吃下全球約 80%的內燃機市場。

廣  告

Renault 集團正加速展開名為 Renaulution 的轉型方案,希望能藉此掌握全新汽車價值鏈。而內燃機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近 10 年內對汽車市場來說仍舊重要,與吉利汽車的合作將會是一個充滿企圖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