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跨界休旅 Seltos 最早於 2019 年 6 月在印度德里發表,其產品定位介於 Sportage 與 Stonic 之間,外觀具濃烈的運動風格,而在 2022 洛杉磯車展中,Kia 亮相了小改款 Seltos,外觀與內裝都有明顯修飾,造型的設計更為流線動感,並提供 LX、S、EX、SX 和 X-Line 共 5 種車型,增加了全新車色;此外,在動力的配置上,1.6 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增加了 20 匹,並在 ADAS 安全輔助系統有了更新,預計 2023 上半年於美國上市。

2022 洛杉磯車展中,Kia 亮相了小改款 Seltos,外觀與內裝都有明顯修飾,造型的設計更為流線動感。

內外觀銳利化修飾,運動化氛圍更強烈

與改款前的 Seltos 相比,小改 Seltos 的外觀上有顯著的變化,從車頭來看,加寬的水箱護罩更顯霸氣,LED 頭燈的造型更加尖銳細長,下氣壩的設計較為流線,並不會顯得太過剛硬死板,而霧燈也有了修飾。

車尾的部分改變則更大,採用全新設計的貫穿式尾燈,搭配 Kia 新世代的廠徽,加深了整體的線條感,而在車尾下方採黑色鏡面烤漆、防刮材質和銀色飾板來做搭配,排氣系統也經重新設計,輪圈也有了新樣貌,而 X-Line 車型在水箱護罩、18 吋輪圈、車頂行李架及車門都有獨有的裝飾,並有「X」的徽章。

從車頭來看,加寬的水箱護罩更顯霸氣,LED 頭燈的造型更加尖銳細長,下氣壩的設計較為流線,車尾的部分採用全新設計的貫穿式尾燈,輪圈也有了新樣貌。

在內裝的部分,整合了 10.25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而在中控臺的選鈕、冷氣出風口、飾板上都有進一步的修飾改變,變檔系統依然維持傳統的排檔桿。在配備的部分,在前座與後座各有 2 個 USB 充電埠,而在 SX 的套件中提供電動尾門及前排通風座椅,此外,還支援智慧鑰匙功能,車主能透過 iPhone、Apple Watch 和 Samsung Galaxy 來與車輛做連接,並且也擁有 OTA 遠端更新功能。

在內裝的部分,在中控臺的選鈕、冷氣出風口、飾板上都有進一步的修飾改變,變檔系統依然維持傳統的排檔桿。
中控臺上方整合了 10.25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

動力升級,安全系統同步提升

小改款 Seltos 依舊提供美國市場兩種動力規格,分別是 1.6 升 GDI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和 2.0 升 4 缸 MPI 引擎,而前者的馬力在原廠調校下,最大馬力從 175 匹提升至 195 匹,並改用 8 速自排變速箱,後者則維持 14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8.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兩種動力皆採用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車輛更穩定的操駕感受。

小改款 Seltos 依舊提供美國市場兩種動力規格,分別是 1.6 升 GDI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和 2.0 升 4 缸 MPI 引擎,而前者的馬力在原廠調校下,最大馬力從 175 匹提升至 195 匹。

除了動力提升外,在 ADAS 安全輔助系統上也有了更新,包括 FCA 前方防撞系統可偵測行人及自行車,而在 S 以上車型的 BCW 盲點警示功能部份,如果後視鏡上的警示燈已亮起卻做轉向的動作,屆時將會有警示聲響;而 SX 車型的 ISLA 智慧限速輔助及 ISLW 智慧限速警告,將能偵測道路的最高速限來提醒駕駛,並能做車速上的控制。

除了動力提升外,在 ADAS 安全輔助系統上也有了更新,包括 FCA 前方防撞系統可偵測行人及自行車。

全車系標配 DAW 駕駛注意力警告、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LFA 車道維持系統、RVM 後方攝影鏡頭等,至於 SEW 路口警示系統、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RCCA 後方交叉交通防撞輔助等系統則在不同車型有所差異。

廣  告

作為 Kia 全球跨界休旅戰力的 Seltos,時隔 3 年多的時間發表了小改款車型,整體設計上都有明顯改變,目前還未公布售價,不過根據市場定位與售價等考量,國內引進 Seltos 的機率較低,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應當仍會以現行的 Stonic、Sportage 等作為休旅販售主力。

根據市場定位與售價等考量,國內引進 Seltos 的機率較低,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應當仍會以現行的 Stonic、Sportage 等作為休旅販售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