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Volkswagen 執行長曾透露,部分消費者反應「觸控式方向盤」、「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使用體驗不佳,因此預計將部分改回實體按鍵。而近日 Volkswagen 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表示,最快將在 2022 年底前,透過遠端軟體更新方式,修正系統操作介面,而硬體部分,搭載全新按鈕的方向盤最快將於 2024 年登場。

部分消費者反應 Volkswagen 車款的「觸控式方向盤」、「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使用體驗不佳,因此預計將進行修正。
Volkswagen 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表示,最快將在 2022 年底前,透過遠端軟體更新方式,修正系統操作介面。

觸控按鍵新潮,但真能擄獲消費者的心嗎?

率先在新世代 Golf 車系上搭載的「觸控式方向盤」、「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在部分車型上,將部分傳統實體按鍵改以觸控式設計,確實具有創新、科技感,但現實車主的使用體驗,卻不如原廠預期,而原廠也收到消費者的心聲,將針對軟體、硬體兩個層面進行修正。

在部分 Volkswagen 車型上的「觸控式方向盤」、「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將部分傳統實體按鍵改以觸控式設計,提升創新、科技感。
Volkswagen 原廠收到消費者的心聲,將針對「觸控式方向盤」、「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兩個層面進行修正。

有望 2022 年底前釋出軟體更新,強化夜間辨識度

據消息指出,Volkswagen 目前已經在開發「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新的軟體版本,內容包含「Touch Slider 數位觸控列」、音量鍵及恆溫空調等在夜間發光的功能、提升辨識度,可預期的,在更新後系統也將提供更多附加功能,並改善操作流暢度,至於全球市場最快能接收到無線遠端更新的時程,有望落在 2022 年底前。

Volkswagen 預計最快在 2022 年底前推出「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新的軟體版本,強化夜間操作的辨識度。

修正或重回實體按鍵懷抱?新方向盤改款 Tiguan 有望搭載

至於同樣受到矚目的「數位觸控式方向盤」 ,未來在新車上會以修正後版本登場,亦或者完全換掉回歸傳統按鍵,目前原廠尚未透露消息,但可以知道的是,「硬體」修正部分原廠時程上的安排,將比「軟體」更久 ; 海外媒體揭露,預計 2023 上半年登場的全新 Tiguan,很有可能就會搭載經過修正的的方向盤。

未來 Volkswagen 新車上的「數位觸控式方向盤」會以修正後版本登場,亦或者完全換掉回歸傳統按鍵,目前原廠尚未透露消息。
海外媒體揭露,預計 2023 上半年登場的全新 Tiguan,很有可能就會搭載經過修正的的方向盤。圖為現行 Tiguan 設計草圖。

「軟體」較「硬體」快更新,國內何時跟上 U-CAR 將持續追蹤

「觸控式方向盤」與「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除了搭載在 Volkswagen 旗下車款之外,也包含 Volkswagen 集團下部分Škoda、Cupra 車款上,因此未來這兩項車載配備、系統的修正,也將涵蓋相關車系,至於實際推行的時程,以及國內車款進行升級、修正的排序,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Volkswagen 集團車載配備、系統的修正,實際推行的時程及國內車款進行升級、修正的排序,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