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22 年歷經數月法院重整程序後,除了藉此確保品牌員工的工作權益與多項開發投資計畫不變外,更獲得年營業規模 40 億美元,事業體涵蓋化工、鋼鐵、綠能、餐飲的 KG 集團青睞,取得雙龍汽車 66.12%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入主雙龍汽車,將為雙龍品牌帶來新的能量,至 2025 年更預計規劃推出 3 到 4 款新車型。

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22 年正式確立由韓國 KG 集團接手入主,其取得 66.12%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入主雙龍汽車。

而 KG 集團為了顯示對重振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的重視與期待,更特別由集團會長 郭載善(Kwak Jae-Sun)親任雙龍汽車會長,並指派 鄭鏞元(Jeong Yong-Won)先生來擔任雙龍汽車的 CEO 一職,帶領雙龍品牌持續前進,開展未來的品牌新局。

KG 集團會長兼任雙龍汽車會長 郭載善於日前韓國汽車品牌活動上表示,SsangYong 品牌將更名為 KG Mobility,象徵全新的開始。(圖片引用自 http://www.kggroup.co.kr/eng/about/ceo.html)

近期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KG 集團會長兼任雙龍汽車會長 郭載善於韓國舉辦的汽車品牌活動上,首度表示 SsangYong 品牌將更名為 KG Mobility,除了代表 SsangYong 品牌全新的開始,也象徵著品牌的未來無限可能。而這項決定主要仍得等至 2023 年 3 月份所舉辦的 SsangYong 品牌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SsangYong 品牌才能正式更名為 KG Mobility。

KG 集團年營業規模 40 億美元,旗下事業體涵蓋化工、鋼鐵、綠能以及餐飲等等,SsangYong 品牌在正式更名 KG Mobility 後,也將成為 KG 集團的全新事業。
廣  告

據 KG 集團會長兼任雙龍汽車會長 郭載善表示,未來 SsangYong 品牌將以 KG Mobility 的全新品牌走向全世界的新車市場,但 SsangYong 品牌歷史將不會被改變,悠久的品牌價值也將全數傳承。而據海外媒體表示,SsangYong 品牌的更名,代表著這個品牌將從傳統的汽車製造商,轉變為全面性的移動器材製造品牌,同時也將開發觸角延伸至自動駕駛以及純電車型,為品牌的未來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