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 IIHS,近日公佈韓系豪華品牌 Genesis 純電旗艦轎車 Electrified G80 的測試成績,在前方偏為撞擊、車頭小面積撞擊、側面撞擊測試中,在車體結構與搭載的車內中央安全氣囊相輔相成下,皆拿下 Good 良好評價 ; LED 頭燈表現、安全帶提醒評價中拿下 Acceptable 可接受,獲選最佳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

IIHS 公佈韓系豪華品牌 Genesis 純電旗艦轎車 Electrified G80 的測試成績,在前方偏為撞擊、車頭小面積撞擊、側面撞擊測試中,皆拿下 Good 良好評價。

韓系 800V 架構純電旗艦,WLTP 續航里程 520 公里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是以品牌旗艦轎車 G80 為基礎打造的純電車款,搭載標稱容量 87.2kWh 的鋰電池組,同為 800V 架構,前後雙馬達最高輸出功率達 272kW,約最大馬力 370 匹 (PS),最大扭力則達到約 71.4 公斤米,在 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為 520 公里。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是品牌旗艦純電轎車,搭載 87.2kWh 的電池,為 800V 架構,在 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為 520 公里。

結構潰縮與前座中央氣囊表現出色,拿下 Good 良好評價

在正面偏位撞擊測試、車頭小面積撞擊測試項目中,Electrified G80 的門框、車內儀表及腿部安全區等潰縮表現良好,降低碰撞後導致假人受傷的風險因子,至於側面撞擊測試部分,Electrified G80 全車搭載的 10 具安全氣囊,包含駕駛座與副駕駛的中央氣囊,能夠在撞擊當下充分保護乘員肩頸及頭部,避免與車體結構、彼此碰撞導致的傷害。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於 IIHS 正面偏位撞擊測試結果中,在車體結構、撞擊後潰縮部分表現良好。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於 IIHS 車頭小面積撞擊測試結果中,前座中央氣囊充分保護駕駛者頭部與肩頸。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於 IIHS 側面撞擊測試結果中,車側安全氣簾充分保護假人頭部。

部分轉彎路線照明表現不足,獲 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在頭燈表現部分,Electrified G80 全車系搭載投射式 LED 大燈組,具有自動遠光燈輔助功能,近光燈於直線道路環境下,右側照明能見度稍嫌不足,右側轉彎的照明表現良好,左側轉彎同樣略顯照明能見度不足,眩光的情形則是在限制條件之內,遠光燈表現無論是直線、左右和緩的轉彎路線皆提供良好照明能見度,但是右側急轉彎的能見度稍嫌不足,綜合評價部分拿下 Acceptable 可接受。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於 IIHS 頭燈表現測試部分,遠近光燈在部分轉彎路線照明能見度不足,綜合評價拿下 Acceptable 可接受。

安全帶提醒 Acceptable 可接受、安全座椅固定僅 Marginal 及格邊緣

至於同樣僅取得 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的安全帶提醒項目,Electrified G80 於後座部分警示提供聲響,告知駕駛者與乘客,並未以視覺警示燈號方式,出現在儀表板、中控臺等。至於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評價中,Electrified G80 僅拿下 Marginal 及格邊緣,主要扣分原因為椅墊下方的固定釦位置太深,同時需要安裝的施力高於規範的約 18.1 公斤 (40 磅)。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於 IIHS 安全座椅固定評價中,因為椅墊固定釦位置太深、安裝施力較大,因此僅獲得 Marginal 及格邊緣評價。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進行 IIHS 車頭小面積撞擊測試畫面。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進行 IIHS 車頭小面積撞擊測試畫面。
Genesis Electrified G80 進行 IIHS 側面撞擊測試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