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日前在 Tokyo Auto Salon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上進行第 6 代日規 Impreza 首演。僅推出掀背版的日規新一代車型將精簡 Impreza Sport 車名、統一採用 Impreza 稱呼。預計將於今年春季開放預售。

目前仍為原型車階段的新車外觀循美規 Impreza 設定,展區車款另搭載開發中的 STI 外觀套件;採用的是 2.0 升 e-Boxer 油電動力,並且配備 11.6 吋中央大螢幕。



Subaru 日前在 Tokyo Auto Salon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上進行第 6 代日規 Impreza 首演。
僅推出掀背版的日規新一代車型將精簡 Impreza Sport 車名、統一採用 Impreza 稱呼。展區車款另搭載開發中的 STI 外觀套件;採用的是 2.0 升 e-Boxer 油電動力,並且配備 11.6 吋中央大螢幕。
廣  告

日本 Subaru 強調,Impreza 座椅是與大學醫學院聯合開發。通過人體工學以及骨感的強化設計,防止身體的晃動傳到頭部,提高乘坐舒適性。座椅滑軌直接固定在車體上。不僅強化剛性,也進一步減少了不必要的震動。

同時,車內頂棚的也採用更高阻尼的材質黏合,可以加強吸音。加上車輛採用的是 Full Inner Frame 的車架結構設計,不僅同樣讓剛性更強、提高操控的穩定性,還增強車輛移動時吸收震動能力。

Impreza 座椅是與大學醫學院聯合開發。通過人體工學以及骨感的強化設計,防止身體的晃動傳到頭部,提高乘坐舒適性。
車內頂棚的也採用更高阻尼的材質黏合,可以加強吸音。

配備部分,除了延續美規車型所採用的 11.6 吋直立中央觸控螢幕外,日規 Impreza 也一併升級為更直覺的全新介面系統。其餘配備還包含電動天窗、電調雙前座椅、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360°環景顯影和 Subaru Starlink 車聯網遠端操控等。

日規 Impreza 並未採用全數位儀表設定。展示車款內裝也未有 STI 內裝套件。
11.6 吋直立中央觸控螢幕升級為更直覺的全新介面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360°環景顯影和 Subaru Starlink 車聯網遠端操控等。

除了剛性強化外,日規 Impreza 採用的 SGP 平臺的被動安全性也進一步提升,不僅包括對車內乘員、還包括對行人的保護。在正面碰撞中,保險橫桿延伸至車輛的外部,並與 Legacy Outback 一樣,導入了新的正面碰撞測試機制,即 MPDB(Mobile Progressive Deformable Barrier),以評估車輛實際正面碰撞的可能。

Subaru EyeSight 系統攝影機的視角大幅增加近兩倍。而圖像識別和控制軟體已也同步升級,能夠識別更廣、更遠的範圍。更重要的是,EyeSight 系統攝影機已改為安裝在擋風玻璃上,並採用了鏡頭罩以防止意外接觸。

日規 Impreza 將會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的 e-Boxer 油電混合系統。懸吊則是採前麥佛遜、後雙 A 臂獨立設計,並具有四驅系統。

動力部分,目前日本 Subaru 並未透露太多,僅表示日規 Impreza 將會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的 e-Boxer 油電混合系統。懸吊則是採前麥佛遜、後雙 A 臂獨立設計,並具有四驅系統。

不過 Subaru 強調,日規 Impreza 的雙齒輪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可降低反映遲滯,並提高操控的運動感。此結構將駕駛的轉向操作軸與電機輔助軸分開,減少轉向初期的摩擦,達到線性和平滑的動力傳輸。可變齒輪比(VGR)系統同樣繼續搭載,可以根據轉向角度改變轉向齒輪比,使車輛在低速域時具有靈活操縱性、而高速則強化直行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