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 2022 年 3 月時表示,並未有以現行 WRX 為基礎推出 STI 的計畫,也可以說燃油版 WRX STI 已經確定成為歷史,並且強調會更著重在電氣化的未來,而象徵著 Subaru 性能意義的 STI 近日則傳出可能將改頭換面。據外媒指出的消息,Subaru 近日向德國專利商標局註冊「STe」的商標,是否意味著將接替 STI 的棒子?來代表正式邁向電氣化的規劃。

據外媒指出的消息,Subaru 近日向德國專利商標局註冊「STe」的商標,是否意味著將接替 STI 的棒子?來代表正式邁向電氣化的規劃。

「STe」象徵電氣化,Solterra 可能成首輛新名稱車款

目前 Subaru 唯一的純電車即為與 Toyota bZ4x 雙生車款 Solterra,而在原廠表明未來的重心會逐步放在電氣化後,新註商標「STe」也證實了 Subaru 的野心,而在 2022 東京改裝車展中,Subaru 發表了 STI E-RA Concept 純電賽車、以及亮相了 Solterra STI。

但在未來換上新商標後,「STe」也將可能取代前述所提及車款 STI 的名牌,意味著首先使用「STe」或許就會是 Solterra。至於「STe」是否全然代表純電車性能款,亦或是會包含油電混合車型還不得而知,但以目前原廠的計畫來看,由電動車出線的機會則較為高一些。

2022 東京改裝車展中,Subaru 發表了 STI E-RA Concept 純電賽車、以及亮相了 Solterra STI,但在未來換上新商標後,首先使用「STe」或許就會是 Solterra。
廣  告

邁向純電的未來,STI 將走向電氣化布局

隨著新商標「STe」即將登場,意味著 STI 未來的布局也將有所變化,從 WRX 將不會有 STI 版本來看或許就已洩露一些端倪;而 STI 代表著 Subaru 品牌精神以及輝煌的拉力賽史,其公司於 1988 年成立,專門負責於運動賽事活動及零配件的製造。至於未來 WRX 是否會以純電版本、並冠上「STe」的名牌來與世人見面,即便現階段並未有確切消息傳出,但相信 Subaru 純電性能車款的問世也是車迷未來所關注焦點。

未來 WRX 是否會以純電版本、並冠上「STe」的名牌來與世人見面,即便現階段並未有確切消息傳出,但相信 Subaru 純電性能車款的問世也是車迷未來所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