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2 年第四季時,公布了 A-Class、A-Class Sedan 以及 B-Class 的小改款,也開啟了 NGCC 戰力動力配置的全新篇章,日前 U-CAR 也帶來了國內 A-Class 與 A-Class Sedan 訂車資料相關報導,近日,Mercedes-Benz 則是發表了週期間小改款的 CLA 以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除了外觀內裝上的修改,最重要的就是動力單元的進化。

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在小改款後,汽油動力單元導入了 BSG 的 48V 動力科技,得到額外 14 匹的馬力輔助,同時也推出了 Plug-In Hybrid 的 250 e 車型選擇。

Mercedes-Benz 發表了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最重要的改變,集中在動力架構上的電能化。從導入節奏來看,國內市場有機會於 2023 下半年現身。

與 NGCC 第一波小改款的 A-Class、A-Class Sedan、B-Class 相同,外觀造型改變集中在頭尾燈組的識別變化,燈組輪廓與小改款前相仿,但內度的燈條造型卻又截然不同,此外,水箱護罩也同樣做出了變化,這一點也與日前國內 A-Class 訂單資訊相當,一般車型採用鍍鉻單橫柵配上三芒星鋪底映襯,而 AMG 車型則是專屬的直柵造型。

小改款外觀上的改變,集中在水箱護罩樣式、頭尾燈組的變化等處。

車室內的變化則是換上了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AMG Line 與 AMG 戰力都換成了雙層多功能方向盤版本,其他的改變則是在便利性配備上的強化,如 Burmester 音響系統導入、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下放等,其他部分則是如 Artico、鋁質飾材等。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Drive Assistance 也有所提升,包含智能轉向輔助、智能停車輔助韓 360 度環景影像等,此外,如指紋識別感應器、Hands-Free 行李廂感應開啟等功能也同樣下放。

車室內的變革集中在飾材用料升級,其餘則是配備升級、或者是導入如擴增實境導航、指紋辨識等功能。圖為 Mercedes-AMG 的車型版本。

最大也最重要的變革,還是集中在動力科技配置上,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推出有多款汽柴油引擎,汽油動力選擇有 CLA 180、CLA 200、CLA 220 4Matic、CLA 250 4Matic 等選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首波沒有 220 4Matic),柴油車型則是 CLA 180 d、CLA 200 d、CLA 220 d 等,汽油動力車型全數標配有 48V,其 BSG (Belt-driven Starter Generator) 驅動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能提供 14 匹馬力的額外輔助。

動力架構上的變化,在於汽油車型將 48V 科技導入,提供額外 14 匹馬力的輔助,同時也推出了 250 e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電池容量 15.6kWh 之電池組,能提供最高 82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也推出有 250 e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同樣是 1.3 升 (實際排氣量 1,332c.c.) 汽油引擎,動力數據也同樣是 163 匹與 27.6 公斤米動力輸出,搭配的電動馬達則擁有 109 匹與 30.6 公斤米數據,綜效表現則來到 218 匹與 45.9 公斤米。最關鍵的部分在於配載了容量 15.6kWh 之電池組,WLTP 的純電行駛里程最高達 82 公里 (CLA Shooting Brake 則是 80 公里) 。

廣  告

與先前 A-Class 及 A-Class Sedan 相同,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同步也公布了 AMG 戰力,其中 CLA 35 4Matic 的動力單元同樣將 48V 導入,不過 CLA 45 S 4Matic+就沒有配置 48V。目前針對 NGCC 戰力的小改款,原廠陸續已經揭示了 A-Class、A-Class Sedan、B-Class、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國內市場則是已經有 A-Class、A-Class Sedna 訂車資訊出爐,台灣賓士正式發表的時間則目前未定。

從國內節奏來推估 CLA、CLA Shooting Brake 的上市時機點,應該有機會在 2023 下半年,就會在臺登場發表,而第一線經銷端很可能過些時日就會展開店頭接單動作。

CLA 35 4Matic 同樣導入有 48V 科技,不過頂級性能戰力的 CLA 45 S 4Matic+則維持純汽油引擎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