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正式發表、Porsche 旗下首款純電量產車型 Taycan 車系,提供了相當豐富的動力選擇,其中包含了入門 RWD 後驅車型,以及採用四輪驅動雙馬達配置的 4S、GTS、Turbo 以及 Turbo S 車款,而 Porsche 在 2022 年 8 月,更曾以搭載 Porsche Tequipment 原廠配件部門開發的 Performance kit 性能化套件的 Taycan Turbo S 車型,再度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以 7 分 33 秒 3 成績,從 Tesla Model S Plaid 手中奪回賽道最速量產純電動車寶座。

Porsche 在 2022 年 8 月,曾以搭載 Performance kit 性能化套件的 Taycan Turbo S 車型,再度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以 7 分 33 秒 3 成績奪回賽道最速量產純電動車寶座。

但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Porsche 仍持續針對 Taycan 車系開發性能更為強悍的頂規車型,而測試車款亦在 2022 年 10 月於紐柏林北賽道被海外媒體首度捕獲,近期於北極圈雪地測試時,Taycan 偽裝車再度被媒體所捕獲。測試車款僅針對前保桿進行偽裝,車尾部分則具備了現行車款未曾得見的大型尾翼,可確認新車預計將擁有全新的外觀空力套件設定。

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Porsche 仍持續針對 Taycan 車系開發性能更強悍的車型,測試車款亦在 2022 年 10 月於紐柏林北賽道首度捕獲,新車將有望在 2023 年下半年度登場,預計將搭載 3 馬達動力配置,且擁有 1,000 匹左右的動力輸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根據海外媒體所捕獲的偽裝測試車款顯示,Taycan 未來預計推出的高性能車型擁有新設計的外觀空力套件,車尾部分更追加大型尾翼配置,將有別於現行車款。(圖示為 Taycan Turbo S)

此外依現行 Porsche 車系的命名方式看來,定位在 Taycan Turbo S 車型之上的頂級高性能車款,則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會以 Taycan GT 為名,且為了對應 Tesla Model S Plaid 等同級對手超過千匹的馬力輸出設定,此款 Taycan 高性能車型可能會改採三馬達的配置,並擁有達到 1,000 匹的馬力輸出,對比現行 Turbo S 在超增壓動力 (Overboost)模式搭配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可輸出達 761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將有著明顯的動力提升。而在新車上市時程部分,外媒推估 Taycan 全新高性能車型,在 2023 下半年登場的機率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