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中大型轎車主力產品 E-Class 車系,現行販售車款車為 2016 北美車展首度發表的第 10 代車系,並於 2020 年進行車型小改款動作,現行世代至今已有近 7 年的銷售週期,而新一代車款也已接近開發完成的階段,根據外媒報導顯示,大改款 E-Class 車系將有望以 2024 年式車型,在 2023 年正式發表。

有望以 2024 年式車型推出、原廠代號 W214 的新一代 E-Class 車系,近期 Mercedes-AMG E 53 Estate 車型被海外媒體捕獲,並揭露其新動力的配置。(圖示為現行車款)

跟據外媒最新的報導顯示,原廠代號 W214 的新一代 E-Class 車系,在外觀設定上將延續現行 S-Class 以及 C-Class 的新世代家族風格,內裝則採用與 S-Class 相近的設計架構,包含最新世代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與 12.8 吋中央觸控螢幕等等,進一步提升內裝配備的科技質感表現。

新一代 E-Class 車系內裝有望導入自現行 S-Class 車系起始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而 Mercedes-AMG 車型將透過專屬方向盤及飾板的配置,強調其性能化的車型風格配置。
廣  告
據外媒報導顯示,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將改採 3.0 升直六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除了將較現行動力有著更突出的油耗表現外,預計將可提供 510 匹綜效馬力。(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在動力配置上,近期外媒則首度披露、測試車已被捕獲的新一代 Mercedes-AMG E 53 車系,將首度改採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其在維持 3.0 升直六汽油渦輪引擎的前提下,透過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的導入,除了可進一步提升節能表現外,動力輸出亦將會較現行車款更加突出,預計將可提供達到 510 匹最大馬力輸出,首度突破 500 匹的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