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原廠代號為 W447 的 Mercedes-Benz V-Class 車系,選擇在 2014 年 2 月正式推出,接續小改款車型則在 2019 年 2 月登場,而 V-Class 小改款亦在 2019 年 9 月於國內發表。雖然現行世代的 V-Class 車系推出已有著近 9 年的銷售週期,不過原廠似乎並未有針對 V-Class 車系進行大改款的計畫,因為 V-Class 車系的二度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型,已在海外被媒體捕獲,將有望以 2024 年式車型、於 2023 年推出。

海外媒體陸續捕獲 V-Class 車系的二度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型,新車將有望以 2024 年式車型在 2023 年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跟據外媒所捕獲的二度小改款 V-Class 車系偽裝測試車看來,在維持原有的基礎造型線條下二度小改款 V-Class 車系主要針對車頭造型更新,其中包含了水箱護罩、LED 頭燈組以及前保桿線條預計都將有所更動,車尾部分同樣針對 LED 尾燈組、後車門以及保桿等處進行修飾。

二度小改款 V-Class 車系預計將在車頭部分有著明顯的更動,包含頭燈組及水箱護罩等處,而前後保桿及尾門造型亦會進行修飾。(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在內裝部份,二度小改款 V-Class 車系預計將有著較為明顯的變動,主要的改變則是在中控台改採與現行 A-Class 及 B-Class 相同的全數位儀表,透過雙 10.25 吋螢幕組合成儀表及中控螢幕設定,但偽裝測試車款仍保留了手寫觸控板的設計,與現行 A-Class 及 B-Class 有所不同,此外在方向盤部份也預計將導入全新的三輻式造型,讓 V-Class 車系的中控台配置得以跟上現行家族化的設計特色。

二度小改款 V-Class 車系內裝有望導入透過雙 10.25 吋螢幕組合成的儀表及中控螢幕設定,與現行 A-Class 設計相仿。
廣  告

動力配置部份,二度小改款 V-Class 車系將延續現行車型的動力基礎,提供柴油動力以及搭載純電動力的 EQV 車型,但會否針對小改款車型進一步提升動力輸出,或是強化 EQV 車型的純電續航里程,目前則尚未有相關資訊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