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MG HS 2.0T AWD 車型發表會上, 預告品牌將在下半年帶來新主流級距產品後,近日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上傳一組休旅偽裝車型於快速道路上照片,經眼尖網友比對,包含車身尺碼、尾燈造型等,皆相當接近海外市場販售的 MG ZS 車系 ; 經 U-CAR 詢問 MG Taiwan,官方僅透露全新車型有望在第 3 季末登臺。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上傳休旅偽裝車型的照片,經比對,包含車身尺碼、尾燈造型等,皆相當接近海外市場販售的 MG ZS 車系。
中小型 SUV 為目前市場主流級距,因此 MG Taiwan 導入 ZS 車系作為重要產品擔當的可能性高。

U-CAR 已宣佈於 2022 年 12 月 1 日起,停止實施間諜照相關獎勵制度,回歸討論區「間諜照」專區常態分享。但仍感謝 U-CAR 網友持續不吝分享捕獲的新車間諜照,提供市場第一時間掌握新車產品的導入動向。

瞄準「主流級數」,綜觀產品陣容 ZS 車系登場機率高

MG Taiwan 於臺灣汽車市場以 HS 車系打頭陣,陸續規劃包含 1.5T、PHEV 及甫於 3 月份登場的 2.0T AWD 車型 ; 至於品牌接續將導入的車型,同樣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據官方於發表會上透露資訊,新車型將瞄準國內「主流級數」,而綜觀 MG 全球產品線中,隸屬中小型休旅級距的 ZS 車系,便有極高的可能性成為接下來導入車型。

MG Taiwan 透露資訊,下半年導入的新車型將瞄準國內「主流級數」。
隸屬中小型休旅級距的 MG ZS 車系,有極高的可能性成為接下來導入國內的車型。

尾燈等車尾細節相符,排氣管暗示維持燃油車款優先節奏

由網友捕獲的間諜照中,可以看出尾燈造型帶圓弧狀的導光條設計,後保桿則可見向左右兩側延伸的立體線條,比對車頂行李架、車頂鯊魚鰭天線、車窗輪廓及後牌照位置,確實與海外市場販售的 MG ZS 車系十分接近,車尾下方隱約可見左側單出排氣尾管結構,因此可推測,MG Taiwan 接下來可能維持以燃油車款與市場溝通的節奏。

海外市場販售現行款 MG ZS 車系,採用帶圓弧狀的導光條尾燈設計,後牌照位置同樣位於後保桿中央。

未來國內導入車型有望採新改款設計?

回顧 MG ZS 車系推出時程,現行海外車型於 2017 年首度發表,並於 2019 年進行首次小改款,隨時間推演,逐漸邁入改款週期,據中國媒體先前掌握資訊指出,ZS 車系確實將進行改款,外型設計採用與泰規 MG VS HEV 車系相近神韻,呈現更具科技感的新世代家族造型。若臺灣市場接續導入 ZS 車系,是否優先採用即將推出新改款設計,將成為未來上市後的一大亮點。

現行海外市場販售的 MG ZS 車系於 2017 年首度發表,並於 2019 年進行首次小改款。
中國媒體掌握資訊指出,ZS 車系改款,於外型設計方面,將採用與泰規 MG VS HEV 車系相近神韻。圖為泰規 MG VS HEV

保留更多驚喜,MG Taiwan 確認第 3 季末新車登臺

先前 U-CAR 曾報導,MG Taiwan 現階段尚未公佈下半年登場的是什麼車系,並指出上市時間點可能落在 2023 年 9 月份,透過網友捕獲間諜照、官方宣示瞄準「主流」級距的安排下,推測應當為 ZS 車系的機率極高,而 MG Taiwan 則表示,在官方產品排程下,希望留給消費者更多的驚喜,並提到新車將於第 3 季末上市,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 MG Taiwan 接下來產品規劃上的動向。

MG Taiwan 表示,在官方產品排程下,希望留給消費者更多驚喜,U-CAR 將持續關注 MG Taiwan 接下來產品規劃上的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