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 2022 年 11 月,發表了品牌全新世代純電旗艦 SUV 作品 EX90 車系,先前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EX90 車系將在 2023 年第四季開始少量生產,並在 2024 年初陸續在各新車市場開始販售。EX90 車系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生產,另外在中國成都工廠則負責生產供應中國及歐洲市場的新車。

Volvo EX90 車系本預計在 2023 年第四季開始量產,但受到車用軟體開發時程的影響,Volvo 表示 EX90 車系將延後至 2024 年上半年度量產。

但根據 Volvo 近期於官方網站上揭示的最新訊息指出,由於受到了車用軟體開發時程的影響,EX90 車系預計將延後至 2024 年的上半年度才會正式開始量產,Volvo 並未明確指出受影響的車用軟體為何,僅表示需要額外的時間進行軟體開發及測試,藉此進一步完善量產車款的各項使用機能。

Volvo 並未明確指出新車量產時程延遲受影響的車用軟體為何,但外媒指出可能是整合雷達、攝影機與超音波的 LiDAR 光達新世代主動安全科技,需要更多的軟體開發與測試時間。
廣  告
據外媒報導指出,EX90 車系雙生車款 Polestar 3 也同樣受到軟體開發時程影響,新車量產時間將由 2023 年 8 月延後至 2024 年第一季。

除了 EX90 車系確認將延後量產時程外,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與 EX90 車系可視為雙生車款的 Polestar 3,也同樣受到了軟體開發時程的影響,新車預估量產時間已由原本的 2023 年 8 月,延後至 2024 年的第一季。而甫於 2023 年上海車展發表的 Polestar 4 車系,則將按照原定計畫於 2023 年第四季於中國量產上市,其他市場則預計在 2024 年初陸續推出。